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104年畢業生分享
 
三忠林昆穎 ( 國立台灣大學 )
想當初也沒打算來讀綜高,但後來評估了一些條件,於是選擇了文興高中。
 
讀綜高的優勢大概就是
  • 在學成績佳有繁星的優勢。
  • 綜高可以讓我們有較多的選擇。高一學程試探可以找出最適合我們興趣的學程。不必被侷限在只讀學術學程的框架中而浪費了高中三年的寶貴時光。
  • 綜高可以選擇進入大學或科大就讀,也就是考學測或統測,才不會讓有些同學落入「一失足成千苦恨」的窘境。

 

就讀綜合高中心得分享__三忠游姍樺 ( 國立政治大學 )
  • 我覺得綜高的好處是就算選社會或自然組,還是會上到另一組的課,
  •  
  • 讓自己強迫接觸,不然會覽散不去讀。
  •  
  • 在這裡老師大考前會給一大堆題目練習,需要什麼資源,老師會盡量給我們,所以練習量足夠。

    感謝綜合高中讓我有更多選擇喜愛的科目,如應用英語學程的實用英語課程,使我的多益成績考取925分。

 

就讀綜合高中心得分享__三忠劉佳欣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

  • 綜高可以體驗不同的課程,如果高一還沒有確定自己想讀什麼的話,高一可以藉由選修自己想試探的科目,等到高二再決定,
  •  
  • 但如果已經很確定自己的性向之後,就可以很確定地選擇自己所愛,堅持地往前邁進,三年後必定會有你的一片江山。
  •  
  • 給文興國中部的私心推薦,如果還沒有確定讀哪,可以選文興綜高,不用再花時間熟悉校園,或許還會遇到國中的老師,就省去熟悉新的教學方式的麻煩。

就讀綜合高中心得分享__三忠劉名書 ( 國立成功大學 ) 

  • 原本進來高中的首要目標就是好好用功考上理想大學,如此地單純。
  •  直到老師們向我們說明升學的各種方式,我便決定努力維持在校成績參加繁星。
  •  而我最後也幸運地如願以償,繁上了理想校系-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
  •  很感謝學校給我這麼一個機會,讓我就算成績不是最頂尖,也有競爭力,另外,文興高中也有各式學程可以選擇,讓學生能依照興趣學習試探! 所以即將進入高中的同學們,都可以仔細思考未來想往哪裡去,該用什麼方式才能最有效率地達成。
  •  相信經過一番規畫後,大家的高中生活一定會多采多姿,不枉青春。

 

就讀綜合高中心得分享__三忠鄒幸娟 (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

待在綜合高中裡三年,我覺得它的優點非常非常的多,最大的優點在於我們能摸索興趣,萬一發現課程不合適,就能早日轉換跑道。
 
在文興高中,讀書的氛圍我很喜歡,大家朝著同一個方向一起努力,感覺念書也成為了一種熱血。
 
在綜合高中裡,我們可以結交其他學程的朋友,互相分享學習的內容和校園生活,這使我們能更早找到興趣和適合的學程,也因為是綜合高中,所以學校也開設各個學程相關的社團,
 
讓我們三年的高中生活增添了更豐富的色彩!總之,我認為就讀綜合高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就讀綜合高中心得分享__三忠揚承諭 ( 國立嘉義大學 )

 
很榮幸能在文興這個溫星的校園利用繁星的管道順利考取嘉義大學,這三年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段日子,所有辛酸苦辣彷彿是昨天發生的事,想到與朋友共同經歷過的回憶:成長營、畢業旅行、還有在學校的每一天,
 
想回到過去~好想緊握你們的每一日,可惜今天是最後一天,重點是綜合高中是這一生,最正確的選擇,因為我遇見你們。

 

就讀綜合高中心得分享__三忠徐子昕 ( 國立中央大學 )

能夠選擇綜高讓我的課程內容更豐富,有機會接觸到商業、日文等等的學程,不僅讓我們比其他高中生有機會接觸不同領域,也進一步有機會考統測,有更多不同的入學管道。
 
原本要選擇普通高中的我,很慶幸自己最後選擇了綜高,也認識了不同專業的朋友,看到他們選了自己喜歡的專業也很為他們開心,能有高一試探學程的機會,給原本對未來迷惘的自己有緩衝的時間。

就讀綜合高中心得分享__三忠陳琦蕙 (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

 
原本要選擇普通高中的我很慶幸後來讀了綜高,有了更多拿證照的機會和更多的課程選擇,不用怕比別人晚一步,因為在未來的取向裡是多元的、多面向的學習,在選擇自己專精的科目。
 
我認為讀綜高創造了很多可能,所以綜高真的是一項給自己更多機會的選擇。
 
 
 

 

高中心得分享__三忠高苙庭 ( 國立台南大學 )

回想三年前,進入三下準備基測加上面對選擇高中的難題,心中煎熬也躊躇著,後來聽聞師長分析高中、高職及綜合高中的特色,發現結合前面兩者為一體的綜高,其實可以讓我有更多選擇的機會,加上又有繁星推薦的優勢,我決定讓自己在這個離家近的溫興園地再展開另一個全新的三年高中生涯,進入綜高,不僅高中學術的基礎打得穩,我們還有計算機概論的課程,順利讓我們考取中英打和TQC的證照,這是一般高中生所沒有的專長,更是我們的優勢,讀學術學程的我甚至有機會選修日語,儲備自己的能力,三年過去了再度面臨升學,綜高的學生不僅可以參加學測也可以利用統測進入理想的大學,比純高中或高職的學生多了更多的機會,我也順利用繁星的機會考取了理想的大學。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就讀綜合高中心得分享__三忠李青耘 ( 國立宜蘭大學 )

 

我是國立宜蘭大學電機系的李青耘,這三年來我並不算認真的人,真的說花比較多時間在念書,大概是一上和三上,其他時間多是充實多元能力,選修多元課程以及參加社團,到了快大考終於決定面對現實,開始認真寫試題,還好成績算是有衝上來,成績的各標算是很漂亮,才讓我能上國立宜蘭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