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教資中心辦法與規定
寒暑假課外優良讀物心得報告寫作實施辦法
類型:教資中心各項辦法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2/5/7
發佈人:教資中心



文興高中暨附設國中部寒暑假課外優良讀物心得報告寫作實施辦法
88年2月訂定
101年6月修訂
一、 目的:
1. 響應「全民閱讀運動」,建立「書香社會」,提昇生活品質,奠定「終身學習」基礎。
2. 為培養學生閱讀習慣,推動閱讀認證方式。
二、 依據:本校推動「班級讀書會」實施計畫第四項第四款辦理。
三、 實施對象:
暑假:國一、二、三、高二、高三同學每生至少一篇。
寒假:高國中一、二同學每生至少一篇。
四、 實施程序:
1. 學生可至本校教學資源中心借書(借期延至下學期開學日),或家中藏書或其他可利用的圖書資源及電子書等,作為閱讀資料。
2. 閱讀完一份資料,經統整思考並寫成心得報告。請以【一●相關書訊、二●內容摘錄、三●我的觀點、四●討論議題】之格式書寫,其中我的觀點部份以不少於500個字為原則。心得報告請以24x25稿紙書寫。
3. 閱讀心得報告於開學後由班長收繳彙齊後 ,送各班國文老師批閱。
4. 國文老師批閱各班心得報告後,登錄作為下學期一次平時成績且所有繳交學生名單暨閱讀書目,予教學資源中心閱讀認證乙次,並遴選3到5篇優良作品。
5. 教學資源中心在彙齊各班優良作品後,依教師建議擬定各班特優、優等、佳作等件數。
6. 高中部特優及優等作品,由教資中心通知推薦學生參加「全國中等學校網路讀書會心得寫作比賽」,若篇數未達60篇(30班*2),可擇優秀之佳作作品再予推薦報名。
7. 特優獎及優等獎應於規定時間內(另訂)依規定格式繳交作品,否則改以佳作獎勵之。(格式請上網下載---線上閱讀)

五、閱讀認證方式:
1. 閱讀優良課外讀物後填寫「文興高中閱讀記錄」,經家長或教師認證後送至教資中心建檔,唯寒暑期心得寫作不再另填記錄,由教師提列總表列入閱讀記錄。
2. 每學期末依學生所繳閱讀記錄篇數予以獎勵。獎勵方式略述如下:4本書予以嘉獎乙次、8本嘉獎兩次,超出不足之數量累計至下學期。
3. 每學期列印各班學生閱讀認證成果公佈於各班,讓參與閱讀學生在閱讀的領域有踏實豐收感。
4. 教資中心於第三個學年之5月15日前列印個人閱讀認證總表予學生,做為多元入學參考資料。
一、本辦法經校長核定後公佈實施,修訂時亦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