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84)-生命中甜蜜的果實。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5/10/14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5年10月(84)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北緯43.5度,心的國度

《北緯43.5度,心的國度》

北緯43.5度,心的國度,紀錄這一路追逐夢想的足跡,內在真實自我的喚醒過程。
   

一個人孤獨行走 

 《一個人孤獨的行走》

詩人畢竟是孤獨的。我從世界的詩人行旅觀照,從自己的詩人之路體察,在認知與實踐中體認個人與社會、純粹與參與、藝術與現實的相互鑑照中,語言常常是寂靜無聲的,是靜默以對的。在時代的變遷和世代的推移中,彷彿置身廣漠的天空或無涯的海洋,必須一個人奮力振翅或盡力泳划,才能飛行或游動。這本詩集裡的篇章就是一個人孤獨行走留下的腳印、足跡。這些腳印、足跡,自一九六○年代末就開始踏行,延伸。這不是定點,我還有未竟的詩人之路。

 生活簡簡單單,幸福平平淡淡

,《生活簡簡單單,幸福平平淡淡》 

生命中總會遇上險象叢生的時候,困難和危險就像死亡一樣無法避免。既然無法避免不如放下心來安享現在擁有的一切,在無意中就會享受到生命中甜蜜的果實。

 交涉的藝術

 《交涉的藝術》

協商、談判、議價的過程充滿變數,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最大利益;掌握應變的基本要領,更勝緊抓既定策略,再混亂,也可以創造出好結果。

 少爺

 《少爺》

 夏目漱石以辛辣幽默的手法揭穿成人世界的偽善經典之作。穿越百年時空,夏目漱石的幽默小品如今看來依舊寫實,難怪至今仍能在日本中小學語文教材中占有一席之地,成為日本國民人人都讀過的經典作品。

 (三國演義)與人才學

《三國演義與人才學》

本書根據歷史小說<<三國演義>>,從三國大事十二件與論人十三型中分 析人才.現代人生,事業的成敗盛衰在人,本書整合今古,引古證今,在人才 的識拔和使用方面,具備價值.

 到書店找創意

《 到書店找創意》

書是反映自己想知道的事或需求的一面鏡子。書不一定全要看完,看前言、第一章就可以知道作者要表達的內容。一本書只要看到一篇印象深刻的文章,就已顯現出那本書的價值。

 47歲的蘇東坡,47歲的我  

《47歲的蘇東坡,47歲的我》

「47歲的蘇東坡,47歲的我」,你將永遠記得以澄明的心境,坦然面對生活的蕭蕭。

蕭蕭以他敏銳善感的詩心,觀寫這個豐美多采的有情世界,47則文學手記既感性又幽默,沈澱我們虛浮的心。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