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79)-一書一世界。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5/3/11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5年3月(79)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幻事錄:伊格言的現代小說經典十六講

幻事錄》

小說家伊格言與十位大師的精彩對話,最可口、免預習的經典文學課!
  嚴選書單!讀完《幻事錄》,你會想立刻重讀這些經典。

 史上最令人驚訝的歷史巧合與謎團

 

《史上最令人驚訝的歷史巧合與謎團》

驚人的巧合與謎團為人們留下更多想像空間和神奇的傳說!夢是神奇的,也是普通的。你可以不相信夢給人類帶來無限的啟迪和帶來無法解開的預兆之謎,但你不得不相信夢會給我們帶來無盡的思考。

 行李箱男孩

 《行李箱男孩2》

 深夜,匈牙利的舊營區,少年塔瑪斯踏入陰森的醫務室偷竊。那裡建物廢棄,守衛鬆懈,忽然間,他從地板崩塌處發現一處被水泥封死的地下室,裡頭藏著一個驚人的物件!他興奮地想,人生終於可以翻盤……

 昨日世界:找回文明新命脈

 《昨日世界》

戴蒙在《昨日世界》一書,以第一手的描述,生動呈現人類社會的過去。過去幾百萬年來,人類社會一直是如此,但這樣的過去大都已成過往雲煙。戴蒙並進一步比較人類過去與今日生活的差異。

 創作課

 《創作課》

周芬伶的《創作課》就像是在繽紛的文學花園裡,引導匠人修枝剪葉、翻土施肥,以呈現花團錦簇的萬紫千紅:五年級那波是楊明、宇文正、方秋停……;

 歷史上最不為人知的神祕怪事與驚悚奇聞

 《一歷史上最不為人知的神祕怪事與驚悚奇聞》

大千世界,向來無奇不有,其彷彿成了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人們對待這些奇事也總有好奇之心。歷史上一樁樁奇事令人們感慨,但更多的時候也令人們震撼!

 驚訝程度100%!你沒聽過的歷史真相

《驚訝程度100%!你沒聽過的歷史真相!》

  

八仙是民間所喜愛的仙人。「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這個成語家喻戶曉。八仙的神話傳說又是怎樣演變的呢?然而歷史上,是否真有其人其事?或者根本就是「街談巷議」的「小說家」所造?

  歷史留下的問題,只有時間最終能回答。

 只讀好冊:李偉文的60本激賞書單  

《只讀好冊》

一書一世界,在浩瀚書海中,哪些書對豐富知識、掌握未來、啟迪人心真正有益?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