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76)-點亮你的生命風景。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4/12/10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4年12月(76)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出走:用旅行找到生命的亮點 《出走》 

出走,能讓你的情緒休憩,找到向陽的出口;讓你因為拉開的空間和時間,重溫思念的美好、重新練習愛人的能力;讓你反躬自省,調整生命要件的次序。

  出走,更是一種訓練,一種培養,一種啟發,一種對已然被生活鏽蝕的腦袋,最好最速效的救治。

  當熱情的燭光逐漸黯淡,一場隨心隨性的旅行,或許就能適時點亮你的生命風景。

自慢 

《自慢》

 商業周刊人氣TOP專欄精彩內容結集而成,以管理勵志書的方式包裝,不偏向硬式的管理書籍,強調工作態度和工作哲學。

 靜默有時,傾訴有時:黎戈散文集

 

《靜默有時,傾訴有時:黎戈散文集》

 

黎戈低調而勤奮,閱讀量廣博多樣,但下筆並不因此而掉弄書袋,而是厚積薄發,「寫日常則綿密細緻,沖淡平和;寫閱讀則深情淩厲,靈氣逼人。

 夢紅樓

 《夢紅樓》

美學大師蔣勳將他閱讀《紅樓夢》半世紀的深刻體悟,滲透進入字裡行間,如實告訴我們:為什麼《紅樓夢》是可以讀一輩子的書?為何閱讀《紅樓夢》是一種學習「寬容」的過程?這是一本進入經典之前的必要之書,獨到可親的導讀,讓經典的價值長存,並與今世呼應,更具有觀照你我人生的現代意義。

 理尚往來:講理就好10-新未來公民的品德素養

 《理尚住來》

品德教育從生活做起,心態改變使生命不一樣!
  教育不是口號,教育是樹人的志業;品德不是八股,品德是做人的基礎。
  如果說教育是絕對不會虧本的投資,品德就是它最重要的資產。

 在碧綠的夏色裡

 

《在碧綠的夏色裡》

 她的放膽文字,不會踰越驚世駭俗的界線;她的放肆姿態,不會忘卻溫柔敦厚的身段。廖玉蕙寫夫妻間的相處,既幽默又發人省思;懷想父母的思念,既深情又感人熱淚。生命裡的不同時刻有著不同經歷,散落在生活各處的點滴對她而言都是珍珠般的創作題材。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

 葛拉威爾為《華盛頓郵報》撰寫愛滋病報導期間,從病毒爆發流行的模式得到啟發。原來,生活中看似不可捉摸的流行現象,其實有理可循…。

 美感探索

《美感探索》

  美感是希望,滿足榮耀與理想;美感是愛情、是信用,是責任的完成;美感是心無罣礙,無所為無所不為。美感有時候無以名之,有時候會哈哈大笑,但基本的原素是生命的勃發,是希望的實踐。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