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73)--翻轉教育。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4/9/16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4年9月(73)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我是馬拉拉:一位因爭取教育而被槍殺的女孩

《我是馬拉拉》

馬拉拉,一位年輕的女孩,為了倡導受教育的基本權利,發出了連子彈都無法穿透的堅定力量。

  她會讓你相信,一個女孩子最純粹的聲音,會如何激烈地改變世界! 

 杜鵑鳥的蛋是誰的

 

《杜鵑鳥的蛋是誰的》

前奧運滑雪選手緋田昌宏,在整理亡妻遺物時,發現不敢置信的事實──獨生女風美可能是妻子偷來的。他暗自苦惱著,仍盡心盡力養育風美。然而,隨著風美展露非凡的滑雪天分,漸漸引起大眾的關注。某天,一名研究員上門拜訪,希望緋田父女能協助開發運動潛能的基因研究。昌宏當場拒絕,並決定查明風美的身世,還給風美真正的幸福家庭,此時,卻收到妨害風美出賽的恐嚇信……

 康提基號海上漂流記  

《康提基號海上漂流記》

 

命運,我既相信,也不信;有些時候似乎有隻無形的手在操縱著我們,就像綁在線上的木偶,但肯定的是,我們可以自己抓起線來,在每個交叉路口調整方向……

 

 

 

  這本書敘述的是,一個年輕人在屢遭碰壁之後,仍然堅持自己掌握命運的故事。

 

 

 

如何捷進寫作詞彙:詩詞引用篇

《如何捷進寫作詞彙:詩詞引用篇》

 本書用生活化的分類架構,分為抒情、敘事寫物到議論三大篇,從這三個詩詞最常被引用的面向中,再分為十三大類,包括感「時」(如時光、年華、傷別傷逝……)、感「情」(親情、愛情、世情……);感「景」(物色動人);生命領悟;生活趣論;文學藝術;才學稟賦;政論史論人論;敘事;人物;景物。

 翻轉教育:未來的學習.未來的學校.未來的孩子

 《翻轉教育》

翻轉你的教育思維,一本集結世界教育重大趨勢與改革思潮,探究台灣教育現場困境並提出務實解方的專書,《親子天下》雜誌精華呈現創刊五年來所秉持的教育關懷與中心價值,透過「未來的學習」、「未來的學校」、與「未來的孩子」三大篇章,揭櫫究竟什麼才是最值得你關注的教育本質。

 最親密的陌生人

 《最親密的陌生人》

故事裡,心中深埋的祕密就連最親近的人也說不出口。但是,一起新案件、一張案發現場照片、一通關鍵證人的電話,迫使他們再度面對彼此、面對最終的對質時刻。只是真相降臨的瞬間,他們都要付出代價,而且是讓所有人都心碎的代價。

 微歷史

 《微歷史》

牛頓被認為比愛因斯坦更具影響力。被稱做「太陽王」的路易十四,不僅締造了法國封建史上最鼎盛的時期,也在宮廷裡掀起了一股「金光四射」的奢靡之風,並把這股風氣吹遍了整個法國大地。羅斯福5歲時跟隨父親去見當時的總統克利夫蘭,總統曾給他一個奇怪的祝福:「祈求上帝永遠不要讓你當美國總統。」可是,羅斯福卻成了美國歷史上執政時間最長的總統,也是最有威望的總統之一。

 第3選擇 :解決人生所有難題的關鍵思維

     《第3選擇》

 面對任何問題,大家慣用的第1選擇就是照「我」的方式,第2選擇就是照「你」的方式來進行。衝突點往往就在於,到底是你的選項比較好,還是我的。因此,不論選擇哪一方,都會有人覺得受傷或犧牲。柯維指出,這時不妨考慮第3選擇:超越你的或我的方式,設法找到更高明、更好的方法,讓雙方都能從衝突中找到一條出路,稱之為「第3選擇」(The 3rd Alternative),而這正是解決人類所有問題的鑰匙。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