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67)-那時間流沙輕瀉下仍清晰可聞的真摯情誼。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4/3/31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4年3月(67)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一首詩的故事

 《一首詩的故事》

從先秦時代到晚近清朝,傳頌下來那精采動人的詩詞故事,讓你低詠讚嘆詩詞意境的優美時 還能一探詩人的親身經歷,與隱含在其中那時間流沙輕瀉下仍清晰可聞的真摯情誼。

 一路上有你,真好

 《一路上有你,真好》

一部精彩萬分的小說:感動人心、溫柔、文字精美。這是一個關於兩位希望能遠離戰場的戰士:一人一狗,最終在彼此身上得到救贖的故事。

 小團圓

 《小團圓》

張愛玲濃縮畢生心血的顛峰之作,以一貫嘲諷的細膩工筆,刻畫出她最深知的人生素材,餘韻不盡的情感鋪陳已臻爐火純青之境,讀來時時有被針扎人心的滋味,因為故事中男男女女的矛盾掙扎和顛倒迷亂,正映現了我們心底深處諸般複雜的情結。

 一堂叫原諒的課

《一堂叫原諒的課》

 鈞迪想找出那名女孩的身分,奈何家人和小學同學為了保護他,不肯吐露半分,但在他一步步抽絲剝繭微小線索之下,終於揭開那段傷痛的過去——原來小女孩孟臻的落水死亡與他有關,他也因為驚嚇過度而失去記憶。

 以詩為名

《以詩之名》

收錄了席慕蓉2006年以來未收錄、甚至未發表過的作品,舊的情懷依然發酵,新的體悟繼續湧現,是愛詩之人不可錯過的珠玉之作。  

 不聽話的女兒

 《不聽話的女兒》

作者為她筆下的兩段故事發展出平行的兩條線:萊颯,從天真浪漫的五歲女孩長成風韻成熟的三十幾歲女人,碧娑,短短三天旅程,說盡了她的一生。

 不同季節的讀袙方法

 《不同季節的讀書方法》

傅佩榮老師以其自身經驗在書中一一解答,除了說明人生與四季各階段選書時的基本考慮外,並就讀書方法、計劃,及現代人欲深化己身人文素養時該選讀的書提供建議,引領我們遨遊書中無限寬廣天地。

 文學盛筵:談閱讀,教寫作

 《文學盛筵》

多年來在教學第一現場的廖玉蕙,提出她深刻的觀察,也分享豐富的教學心得。從吳敬梓的《儒林外史》到蔣勳的《孤獨六講》,從看圖說故事到當今最熱門的手機簡訊,她將生命經驗帶入國文課堂......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