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60)-更深刻地 理解和把握人生。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3/8/12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3年8月(60)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青鳥的蹤跡

《青鳥的踪跡》

蓉子是台灣著名的女詩人之一。大陸學人朱徽評析蓉子的許多著名詩作,一方面讀詩,進而更能瞭解一首首的好詩。 

 小氣財神的物理夢遊記

《小氣財神的物理夢遊記》

本書是《愛麗絲漫遊量子奇境》的姊妹作,同是以故事體裁來敘述科學,改編自狄更斯的《聖誕頌歌》。小氣財神藉著精靈們的引導,探索奇妙的物理世界。 

 凡夫俗子

《凡夫俗子》

一向認為,詩、戲劇和小說都可以寫到氣勢如虹,而散文卻很難偉大。尤其是在客觀主義備受重視的今天,散文,很不幸,就是『我我我』的我行我見我感我思,那個可怕的『我』,在散文裡可怕地突出和龐大。  

 品讀人生:讀人生 品人生 悟人生

《品讀人生》

本書透過大量生動有趣的故事,使讀者在輕鬆中得到有益的啟迪,學會從容地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問題,更深刻地 理解和把握人生,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中,多一些獲得,少一些失誤;多一些成功,少一些失敗。 

 大量閱讀的重要性

《大量閱讀的重要性》

閱讀是會誘發人的思考,思考與想像或創造的能力是等同重要的,當你不習慣閱讀時那就大量的閱讀吧,等閱讀習慣產生後,對書本與事務自會有所汰選,人生也較豐富不孤寂!

 盲人在夢中看得見嗎

 《馬鈴薯拯救了一鍋湯》

這本趣味橫生的著作解釋了食物及烹飪工具背後的科學原理,揭開我們對食物的錯誤迷思。從荷蘭巧克力到邂逅香檳,從不沾鍋噴劑到光感應烤箱,除了廚房裡的科學解答,書中還提供許多獨特又充滿想像力的食譜,幫助讀者理解生活中的趣味科學問題。

 科隆911

 《科隆911》

莫拉特是許多受害者的第一位,九月十一日,一個高大黑影把他從教堂鷹架上推下來,但這次精心策畫、以為天衣無縫的暗殺行動,卻被正在偷摘大主教蘋果的紅髮小賊「狐狸雅各」撞見。具備所有街頭求生小聰明的狐狸雅各,卻對政治世界一無所知,力有未逮的他在逃命之餘,很快就發現自己已經捲入某個龐大勢力的惡鬥之中。

夏日山間之歌 

 《夏日山間之歌》

本書集結美國學者約翰.繆爾在一八九六年夏季,於內華達山區生活所撰述的多篇日記而成。他以優美如詩般的筆觸,描寫山中的自然美景與動物生態,充滿哲思與保育意識。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