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59)-人生旅途上,人人都需要智慧的指引。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3/7/12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3年7月(59)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中國天文學家的故事

中國天文學家的故事》

本書選介了自秦漢到當代共12為偉大的天文學家的生平事蹟,以及他們的科學成就對後代的重大影響。 

 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

《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

這本新書不同於以往;以前寫物質文明,講物,這次講「人事地」。作者維持記者本性,新聞要跑獨家,歷史也要獨家,不炒冷飯,發人所未發,這些文章都是台灣歷史新發現,繼續擴展台灣人對自身歷史的新視界。 

 下午茶

《下午茶》

簡媜的小品散文集,以茶喻人生之理趣,也有因藝術作品、歷史人物、事件引發的探解思索,托意深遠,寓超越於平凡,結合知識與想像力,允為雋永可貴之藝術構成,本書發行多年,現經增編同類小品十四篇,改版重出。  

 一張紙的奇幻旅程  

《一張紙的奇幻旅程》

 史金和爸爸常去的五柳書店,傳出鬧鬼事件,史金決定帶著自己發明的熱鳴器和閃影器夜宿書店,一探究竟。

 一百個國王

 《一百個國王》

為成人繪本,故事及繪圖皆出自日本當今頗受歡迎的作家原田宗典之手, 故事內容簡單卻耐人尋味,書中插圖雖非專業插畫者之作,但在詮釋故事之餘,也頗具樸拙生動之態。

 十三生肖

 《十三生肖》

『十三生肖』是東方白最新的短篇小說集,每篇作品都像是以淚水細細琢磨淘洗而出的明珠,也是他繼『東方寓言』、『盤古的腳印』後,再次展現更深沈的智慧,更凝鍊的創作技巧。

 世界名人開講

《世界名人開講》

人生旅途上,人人都需要智慧的指引。

  即便是舉世聞名的科學家牛頓,也謙虛地將自己傲人的成就歸功於:「如果說我比別人看得更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女子有行

《女子有行》

(女子有行)則是女性白日夢的全景式的表達,毫無疑問也是漢語寫作迄今為止最具叛逆性的一次女性寫作。作為虹影寫作的一次概括,它當然也是當代中國女性寫作的一個奇觀。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