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58)-心靈的選擇,是快樂的開始。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3/6/12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3年6月(58)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紅寶石迷霧

紅寶石迷霧》

菲力普.普曼所創造的莎莉,個性堅強獨立,不輸給萊拉,莎莉更可以說是萊拉的原型。她擅長騎馬、槍法和財務管理,卻對拉丁文、文學、女紅等一竅不通,在19世紀末的英國無疑是格格不入,卻憑藉自己的專長,突破當時對婦女的限制而闖出一片天。普曼將莎莉的主見、特立獨行與心理轉折刻畫得絲絲入扣,筆調卻又明快,莎莉簡直就像活生生的真實人物一樣。 

 時間漩渦

《時間漩渦》

作者威爾森把每一則故事,比喻為記憶海洋中漂流的「瓶中信」,記憶在訊息之海中漂流,文明在宇宙的森林中穿梭。記錄一切成為重要的價值,沒有人知道這一則故事將被誰撿拾,也無法得知那記憶能不能再被讀取。但只要記錄下來,未來就有了希望。 

 風兒不要來

 《風兒不要來》

這個故事發生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灰盆地帶(dust bowl),時間是美國的經濟大蕭條期,字雖少,內容卻相當動人,探討了這個區域的生態,也頗析了人們的心靈。

 飛碟:全球國家機密檔案大公開

《飛碟》 

依理智和科學推論,太空那麼廣闊,生命無處不在,一定在某處存在著智慧和科技超越人類的生物。如今他們來到地球,觀察人類的經濟和工業活動、試探人類的科技,說來合情合理,也完全符合科學精神的推論。

 其實,祂真的很愛你  

《其實牠真的很愛你》

雖然,人們總有數不清的理由與藉口,遺棄牠們,
  狗狗還是永遠記得曾有的快樂時光。

  甜姐教主曹燕婷最感動人心的狗狗記憶

  22則溫暖人心的狗狗故事,記錄充滿笑與淚的那一段時光

 啊!荷葉上的露珠

 《啊!荷葉上的露珠》

「啊!荷葉上的露珠」是林貴真離開教職,繼「第二名的生活藝術」、「好一個年輕的下午」之後交出的第三張成績單,我們可以從中悟出「人生中一些珍貴的東西」,請珍惜你我的擁有和享有!

 商禽詩全集

 《商禽詩全集》

早年現代詩壇中有「鬼才」之稱,活躍於五、六○年代台灣現代詩壇的商禽,往往能在最寫實的題材中發揮超寫實而又刻劃入裡的想像力,其作品《夢或者黎明》乃台灣超現實主義登峰造極之作。

 做自己,就是最好的選擇

 《做自己,就是最好的選擇》

 快樂,源於心中有愛。
  心靈的選擇,是快樂的開始。
  生活再苦,也要笑一笑。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