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55)-在光影寂滅,猶見滿山的月色,如酒的青春。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3/3/7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3年3月(55)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愛上月亮的男人  《愛上月亮的男人》
 本書透過一個在印第安人區域生長的身世如謎的少年,來看一個文明的邊陲地區,一群文明社會的邊緣人,他們看似野蠻、敗德,卻虎虎生風的生活。本書敘述離奇,情節叫人瞠目結舌,尤其印第安式的價值觀和倫理觀,讓我們對「文明」的認知必須重加思考。
 命好不如習慣好

 《命好不如習慣好》

本書作者郭騰尹是國內第一位「習慣領域」的正式講師,多年來深刻的體會到好習慣是最快速、最有效的成功方法,並將個人豐富而完整的教育訓練資歷,結合身體力行的寶貴心得,一點一滴用心寫成這本超越自我限制,培養成功習慣的專書。

 經典的誤讀與定位

 《經典的誤讀與定位》

關於散文的研究,分別討論了林語堂的歷史定位、余光中的散文實驗及其文學史意義、分裂的敘事主體(三毛)、旅行文學的文類成立問題;其次是新詩和文學史的思考。

 解開成語中的科學密碼

 《解開成語中的科學密碼》

《解開成語中的科學密碼》就像是一個科技考古隊,從70則習以為常的日常成語中,逐一揭開隱藏在成語文字背後的中國古代科技智慧。

 無怨的青春

 《無怨的青春》

曾昭旭稱她是「只是藉形相上的一點茫然,鑄成境界上的千年好夢──使人在光影寂滅,猶見滿山的月色,如酒的青春。」蕭蕭則形容她是「自生自長,自圖自詩,不知有漢,無論魏晉,是詩國裡一處獨立自存的桃花園。」席慕蓉的詩裏,不僅有著無怨的青春、深摯的愛情,更有著對故國的緬懷及在生命無常裏堅定的護持,纖細的筆觸底含蘊了最澎湃恣意的真情......

 黑暗中的風景

 《黑暗中的風景》

一生大半從這樣的陰影裡走來的我,不免將筆觸關注在諸如此類的負空間的表述上了,於我是無可奈何的自然。創作中對悲傷的不捨、對孤獨感的浸溺,以及對陰暗面的興趣,成就我明顯的嗜好。

 轉角遇見神

  《轉角遇見神》

每個人都有過去,每個人都有未來。且看這20個活出意義來的選擇,20個生命不孤單的見證。這其中有家庭主婦、知識分子、原住民、黑幫大哥、尋常百姓、外籍人士。與神相遇,竟然會是這樣神奇的一件事。

 理所當為:成就公平正義的社會

 《理所當為》

不論什麼行業,只要找到賣點就會成功;人也是一樣,只要放對了地方,能力能夠發展出來就會出頭。文明社會應該盡量讓生命是一場公平的競爭,而教育的責任在確保公平正義的實踐。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