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51)-找出生活的新契機。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2/11/15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2年11月(51)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像曹操一樣活著

 《像曹僺一樣活著》

他是一個真正的男人,一個到死都不知道什麼叫失敗的鬥士。他亦正亦邪,史無定論,在腥風血雨的戰場,陰謀陰謀的官場,幾度命懸一線。看他如何在亂世之中大喜大悲、大善大惡中活著?

讓心坎的掌聲飛起來 

《讓心坎的掌聲飛起來》 

一個不經意的注目微笑,一個或許連自己都不會在乎的掌聲,但卻可能因此讓別人的心情變得不一樣。
 

 撼動2012,揭開神祕的馬雅文明

 《撼動2012揭開神祕的馬雅文明》

本書是描述瑪雅文明最完整的書,包括歷史、古文明、宗教、文字曆法、社會制度、科技、生活生態與考古
遺跡等,內容豐富,值得一讀再讀!

閱讀名人心靈 

《閱讀名人心靈》

 人生轉彎處,思索名人是怎樣渡過低潮,
因為世界名人的話語,所以填滿心靈的空虛。
增加一些生活的靈氣,找出生活的新契機。

 資訊:一段歷史、一個理論、一股洪流

 《資訊》

作者葛雷易克是全球頂尖的科普作者,處女作《混沌》影響既深且廣,《資訊》是他花費七年時光寫就的扛鼎之作,將科學、歷史、社會現象與人物傳記鎔鑄為一體,充滿趣味,既是一本深入淺出解釋科學概念的科普讀物,也是一部人與資訊的文化史。

 科學的高點,方程式之美:改變世界的十個方程式的故事和科學家的探險

 《方程式之美》

方程式是人類共同的成就,也是世世代代的研究成果淬鍊而成的精華。一如書中稱頌的方程式,本書證明了科學的意義不是僅局限於實驗室和教科書,它也出現在我們出於困惑、沮喪、驚奇和敬畏,而對這個世界產生的了解當中。

 簡明台灣文學史

 《簡明台灣文學史》

謹慎評價作家內容介紹本書簡明敘述台灣十七世紀明鄭時代移民大文學家沈光文以迄當代的文學歷史。在方法上秉持尊重客觀史實,說真話,不竄改塗抹和歪曲的原則,在政治上,堅持既不因其立場而廢其言,但也絕不在政治是非上曖昧糊塗,明確對於反民族作家的註記。

 影響歷史的商業七巨頭

《影響歷史的商業七巨頭》 

本書以敏銳的觀察,刻畫美國商業史上的七位巨人:書中詳細分析了這些人的性格特點、家庭環境、成長經歷和歷史背景,描述這些巨人如何開展商業活動、影響他人命運、如何挑戰慣例及潮流,以創建新的商業哲學,從而反應十九世紀中期到二十世紀後半期美國成為經濟強國的歷史進程。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