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99)--成為改變世界力量的人,提供一種振奮人心的思考模式及行動的希望。

文興書簡-2017年4月(99)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40個機會:飢餓世界的曙光》

本書的40個故事,是關於作者嘗試抗擊全球飢餓的心路歷程及基金會至今投入的心力及成果。也包括對人性的致敬,即使在世上最貧困艱苦的地方,也有展露笑容的孩童。本書激勵讀者將有限的機會,化為改變世界的契機。《40個機會》一半是回憶錄,一半揭露今日對抗全球糧食問題的現實面,並為每個渴望成為改變世界力量的人,提供一種振奮人心的思考模式及行動的希望。

《一直撤野》

小野成為作家的原動力來自八歲那年起烙印在他靈魂深處的畫面,年年無法升遷的爸爸在某個深夜拿起菜刀,說要和那個害他的人同歸於盡。後來爸爸喝得爛醉回家,把菜刀摔在地上痛哭流涕。許多年後他恍然大悟:那一夜,年幼的他撿起了那把刀,也把刀變成筆,從此寫作不輟,因為他想要改變世界。寫作對他而言就像呼吸,沒有呼吸就會窒息而死。寫作才是他的日常,他的真實人生。 

《人依靠什麼而活:托爾斯泰短篇哲理故事》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以重量級經典《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等著作聞名,而其短篇作品也毫不遜色。本書收錄八則托爾斯泰的短篇故事,不僅蘊含對於人的期待,如心中有愛、善待他人;也深富哲理,像是物質富裕不等於心靈富足、尊重每個生命。本書並邀請國內新銳畫家61Chi繪製插圖,再現托爾斯泰筆下純樸又富生命力的鄉間。

《大唐李白》

將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將進酒〉

  李白要世人聽什麼呢?
  一心嚮往入朝的他,終於要遭遇通曉六國語言、豪情四海的安祿山                                                              
  同樣來自塞外,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際遇
  然而,時代錯過前者,對後者無盡寵愛……

  張大春從歷史材料中打開李白生命中最糾結的這一段
  將進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火箭怎麼飛向宇宙》

火箭怎麼升空?又是怎麼正確地飛向目的地?火箭如何搭載液態燃料?現代科技又是如何做到火箭輕量化?本書將為您介紹火箭的飛行原理與科技。

          

《世界史》

威廉.麥克尼爾這部廣受好評的單冊世界史強調中東、印度、中國與歐洲這四個舊世界文明,書中尤其著重文明在歷史中的互動關係,而且網羅了最近的考古發現。本書涵蓋了文明的所有層面,包括地理、交通、科技與藝術發展,不僅內容包羅萬象,連文字也引人入勝。

《只要比別人多2%就可以》

 蘇國垚在高雄餐旅大學任教這十多年間,看著年輕的學生來來去去,與他們深談、交心,明白了他們的處境與跌跌撞撞的模樣。有令人心疼、擔憂的孩子,也有需要激勵、嚴厲提點的年輕人。

  他決定為他們寫下這本書,讓他們在奮鬥的過程中,能有個老師陪著,要拍拍給拍拍,要聽笑話給笑話。讀過這本書,可以充飽了氣,信心滿滿地繼續向前進擊。

《圖解三十六計》

古代兵書大多文辭深奧,難於通讀運用,《圖解三十六計》則將中國古代的軍事、謀略思想,提綱挈領概括為三十六計,內容並不重在理論闡述,而是將古代軍事理論精華化為克敵制勝的計謀,每計均有明確的目的和實用價值,堪稱中國智謀書中最佳的普及書。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