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00)--典故、軼事等雜談奇論,都具有極度誘惑之魅力。

文興書簡-2017年5月(100)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漢字的魅力》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必須認識到,我們對漢字的瞭解和認識不應該僅僅停留在日常語言交流的功能上,不應該輕視對漢字的深入學習。漢字不僅字形固定,語法嚴謹,辭彙豐富,表意準確,更有著博大精深的人文、歷史、社會以及民族內涵,是中國傳統文化的載體,更是我們的根。真正瞭解而後認識漢字,無疑是我們學習和瞭解我們悠久而燦爛歷史文明的必經之路。其實,中華文化原本就是博大精深、趣味盎然的,無論是詩詞、小說、散文等文學形式,又或者書法、繪畫等藝術體裁,乃至姓氏、典故、軼事等雜談奇論,都具有極度誘惑之魅力。

 《漫漫歸途》

那一年,五歲的小薩魯和哥哥搭乘一列從家鄉出發的火車,途中他在火車上睡著了,醒來時哥哥竟不見蹤影!他希望哥哥趕快出現來接他,卻始終等不到,就這樣獨自被火車載往不知名的遠方……
  不知過了多久,火車終於靠站停下。小薩魯不識字,說不清自己的名字,更搞不懂來自哪個城鎮;所有人都行色匆匆,沒有人願意停下腳步幫他。後來,他嘗試坐上其他火車,期盼能被載回熟悉的家鄉,但他並不知道自己在來來回回、無止盡的追火車過程中,已逐漸失落在險惡交加的大城市加爾各答。

 《網紅經濟》

 網紅經濟絕不是粉絲經濟,
  而是更精準的網路行銷!
  從個人分享到企業化經營,
  從廣告、產品、電商、經紀培訓到後續的通路、行銷,
  一條龍式的網紅經濟,
  將成為各中小企業的龐大商機,
  讓傳統企業快速高效地轉型升級,
  成為共享經濟後又一顛覆性商業革命。

《打開幸福之門的90堂課》

「為什麼那個人總是掛著無比燦爛的笑容?」「為什麼那個人總能擁有源源不斷的幸運?」──所有的答案都在本書裡。我們每個人都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想成為更幸福的自己……想成為更豐富的自己……想成為更自由的自己……以及想成為理想中的自己……為此,就需要你的改變。

 《生活在廢墟》

透過本書通俗又不失專業的記述,我們可以了解考古學的樂趣與使命,考古學家如何在廢墟中解開人類早年的生活與智慧。下一次看到考古隊在田野發掘時,不要以為他們是在挖寶,其實是在解讀深埋地洞的史書!

          

《示弱的勇氣》

身處競爭激烈的社會,老子告訴你:「柔弱勝剛強。」
  真正的強者,不以表現軟弱為恥。
  柔軟的身段、思考、態度,往往能成就一個人真正的強韌與美好。

《印度數學的神奇》

本書為數學入門的輕鬆學習書,
  以快樂學數學出發,不再是從僵硬的校科書接觸數學,而是在生活中「玩」數學!
  內容以說故事的方式進行,
  透過小學生數理和伊芝與廚師朴咖哩叔叔之間的生活對話,
  循序漸進的掌握加減乘除的運算技巧!
  且於每個單元朴咖哩叔叔會適時傳授印度數學的運算祕訣,
  及諸多有趣的數學小知識,使學習數學的過程更活潑有趣!
  最後特別收錄印度人以手指計算乘法的方法,
  讓孩子與大人一同解開令人嘖嘖稱奇的手指計算法神祕面紗吧!

《三國閒談》

《三國志》、《三國演義》中的三國人物與三國故事都被蒙上了撲朔迷離的面紗。好奇的人們會問:真的有桃園三結義嗎?三英戰呂布是真還是假?諸葛亮真的能借東風嗎?劉備只會哭,曹操怎麼還會視他為英雄?多少三國人物承受了不白之冤,讓歷史記錄說出真相……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