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01)--成為自信自在且獨特的自己。

文興書簡-2017年6月(101)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小王子艾米爾》

 這是Jane Roberts用童話故事呈現的一本書,書中充滿了想像力的語言,然而卻反映了人生許多現實面。她說:「艾米爾就像你我一樣,有的時候會思索生命和死亡的意義。我們每個人不都像艾米爾一樣,認為自己是宇宙中心嗎?」

《跑出全世界的人:NIKE創辦人菲爾・奈特夢想路上的勇氣與初心》

本書一開頭就很經典:奈特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他當時24歲,背著行囊壯遊世界,苦思人生幾個大哉問,最後決定不循常軌,踏上一條只屬於自己的道路。他放棄在大公司任職,決定另闢蹊徑,打造一個全然屬於自己、充滿活力、與眾不同的事業。 

《鄂圖曼帝國的殞落:第一次世界大戰在中東》

本書採用大量阿拉伯、土耳其第一手史料,透過大量信件、日記、報導等,建構出一個完整的歷史片段,有底層士兵的聲音、有決策者的外交布局、有世代積累的民族糾葛、有亞美尼亞人的悲劇,我們看見英法等國為了對抗聖戰的號召,如何激起阿拉伯主義者的行動,戰勝國的「分贓」與交易,又如何埋下今日中東火藥庫的引信。

《物聯網教戰守則》

物聯網真正的目標是不需要人們去干涉及操作便能運作所有物體。然而,物聯網這項新興產業的發展潛力還不只有如此,藉由物聯網的發展,產業型態也將大幅度的轉變,《物聯網教戰守則》不只提供跳脫過往窠臼的創意想法之外,還加入現下日本企業如何發展物聯網商機的訪談與探究,讓讀者了解物聯網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未來,物聯網已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這塊等待開發的廣大商機正需要具有創意的你我挖掘出真正的價值。

《商學院MBA最熱門的行銷課》

亞馬遜、萬事達卡前行銷主管理央周教授,在大學經營戰略研究所教書,同時擔任企業行銷顧問、舉辦研習講座,傳授哈佛、史丹佛、加州柏克萊等名校MBA的行銷觀點,剖析各行各業的成功與失敗案例。來自各界的學員經常提出五花八門的問題,他從中歸納出兩大疑問。

          

《旅人島》

作者巧手賦予黑白線條生命,勾勒北台灣的建築與自然風光。不論是山城九份金瓜石、老街三峽淡水、舊時繁華艋舺大稻埕,在Noumi筆下更顯沉靜迷人,畫中沒有觀光客的喧囂,歡迎坐下來細細品賞。

《自學時代》

唯有讓學習主權回到孩子身上,自己決定並按照內心的渴望學習,

  才能成為自信自在且獨特的自己。


《自癒力健康法:啟動身體偉大的自我療癒力量》

在整個身心靈的觀念中,關於情緒與疾病之間的關係,大家都不陌生,甚至許醫師也曾歸納出疾病發生的公式:壓抑—累積—扭曲—變形—生病,這裡指的就是情緒。其實,負面情緒從來不會導致疾病,只有負面情緒的累積與壓抑才會導致疾病。如果疾病的成因是來自負面情緒的累積跟壓抑,那麼,容許情緒的再次流動,就會變成「啓動身體自我療癒」中幾乎最關鍵的一個步驟。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