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03)--落葉歸根的共同記憶。

文興書簡-2017年9月(103)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長大作》

長大作,從日本近代設計的草創時期開始便一直活躍至今,在設計工作中,始終秉持一貫的堅持,有著獨特的論調。面對五花八門的設計,總是以「仔細看」的態度來對待。他認為設計應和生活密不可分,在設計當下,出發點通常是怎麼做比較自然、怎麼做比較合理,不會想得太過複雜。

《孤獨在一起》

正方又以幽默與自謙的筆調,鋪陳故事,引人入勝,
  更引起了我們同一個年代在台灣成長,在美國奮鬥,又再落葉歸根的共同記憶。

《電影裡的生命教育》 

看電影,而且是很專注地看適當的電影,當孩子精神上可以投射進入劇中的主角,跟著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面對生命的困境與抉擇時,看電影就可以是一種模擬的『情境教學』。

                                                     

《翻轉過動人生》

 本書讓我們清楚看見數百萬聰明的年輕孩子及其受挫的家長和老師所共同面臨到的掙扎。這些孩子被困在一體適用的學校系統裡,不被視為獨立的個人。作者羅斯跟我們分享了他從麻煩的孩童時期到哈佛大學的精采旅程,敘述中巧無痕跡地整合進神經科學和心理學的尖端研究,以及教育領域的最新發展。

《世界文明奇蹟》

 當上個世紀歐洲的埃特納火山爆發時,山下的居民紛紛逃離,其中一位好客的村民在自家的桌子上留下了一瓶葡萄酒,他說『這是給埃特納火山的,它累了,也一定渴了。』   這也許可以代表人類對自然「殘暴」一面的寬容之心。

          

《小慢》

本書收錄謝小曼近年最具特色的十場茶會,總共介紹了近40款茶葉,每席茶皆有動人的攝影紀錄、茶席主題的中心思想和籌辦過程,也介紹許多營造生活美感的實用方法、名家器物與泡茶技巧,絕對是愛茶者最有價值的收藏之一。本書透過深入淺出的細膩文字與優美的攝影作品,自然而然點亮生活裡不曾察覺的美好細節。

.

《故事的開始》

「『幾米為什麼是幾米?』這本書提供了最直接的答案。」

  在創作的道路上,幾米更往前走了。在將新一段創作心得匯整成新書之際,幾米也將《故事的開始》重新整理成新版,所有版面重新編排過,配圖及內文也加以修整,希望給讀者隨著時間前進的新感受。

《台灣的十大地理議題》

台灣在快速經濟成長的背後,面臨了眾多的環境破壞與災害。而每一次災害的發生,都會造成社會經濟的重大損失。未來台灣還能有多少的環境資源,可以讓現在的我們揮霍,來換取GDP的增長?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