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06)---處世的溫厚智慧。

文興書簡-2017年12月(106)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愛的協奏曲》

思特和斯坦熱愛音樂,非常嚮往到古典音樂的發源地──歐洲,探訪音樂家故居,可能的話,還聽上幾場歌劇。

 《自然課可以這麼浪漫》

浪漫爸爸、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分享他和雙胞胎女兒AB寶之間「愛與智慧」的生活對話

《放下之書》

「放下」、「感謝」、「鬆綁」、「旅行」不只是愛的提醒,更是每個人都應具備對愛的四個態度。

  揮別過去,讓自己歸零重生;
  放下,不是放棄,而是教你學習如何重新開始。

《童話飛進名畫裡》

作者在每一篇故事點出靈感的發想,藝術家最感動他的地方,這些花費畢生心血,投入藝術創作的天才,經營出一幅幅獨特的畫作,都擁有一雙特殊的眼睛和觀點,和最純淨的心靈,讓我們隨著林世仁的童話進入藝術大師的奇想空間和美麗世界吧!這是台灣第一本為兒童寫作的美術童話。

《媽媽教我的事》

出身自宜蘭農家的鄭石岩老師,人生閱歷豐富,生命中精采的第一堂課,來自母親在實境中生動活潑的啟發。雖然母親從未上過正式學校,卻能將生活的體驗轉化為豐富的教材,教會他做人做事。她的愛與慈悲以及待人處世的溫厚智慧,完全體現在點滴的生活教育與談話互動中,有如明燈引導他正向思考,度過重重難關,走向光明美好的人生坦途。

《翠玉白菜上的蒙古女孩》

阿志從媽媽手中得到一塊珍貴的龍形鳳紋珮當護身符,這塊商朝古玉從此與他形影不離。一天,阿志跟著爸爸、媽媽參觀故宮博物院,當一家三口走到翠玉白菜前,龍形鳳紋珮突然藍光閃耀,當場除了阿志以外,所有的人事物完全靜止!翠玉白菜上的螽斯竟然還開口說話,要求運用阿志那塊古玉的靈力,一起回到清朝的紫禁城,尋回原本在牠頭上的那截斷鬚。

《青春無期徒刑》

是一本扣人心弦、惶惑不安、美麗動人、觀察入微的小說,描述少女的成長物語,夾雜著青春年少的甜蜜和成長過程的殘酷,融合浪漫主義的哥德式風格和現代主義的心理恐懼元素,字語行間流瀉出少女尋求友誼、渴望認同、嚮往愛情、對成長不知所措的種種心情。

《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

帶著想要遺忘的過去,兩人騎上單車去旅行,卻在蘇花公路上遇見遭遇相似的彼此,被迫再次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在海天一線的景色下,那些愧疚、難堪的記憶漸漸變得鮮明,他們是否能夠解開心中的枷鎖,重新找回人生的方向?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