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08〉--豐饒生命的投影。

文興書簡-2018年3月(108)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Power錕的大人學》

臺大最有人氣的政治學教授李錫錕延續「Power錕的紙牌屋」精神,用最犀利的觀點、最生動的描述,解決你人生所有疑難雜症,讓你甘願笑著流淚,跪著開悟!當你決定和人生痛苦正面對決,才能擁有全方位Power,走向真正的優越!

《偏執食堂》

「偏執食堂」,這裡的主人對於吃食的喜好跟規則,除了來自家族跟故鄉的情感記憶醞釀,還有著經年累月下來的個人歷練,以及因喜愛的文學或戲劇而隨之迷上的美食滋味。

《一個人的粗茶淡飯》

米果也自己料理自己的三餐。「從搭車到四個站牌之外的傳統市場採買,到搭捷運經過十數個站之外的生鮮超市採購,每週一到兩次的買菜行程,有時候透過網路跟小農直接訂貨,已經成為我的日常課業。」

《下廚記2》

說的都是普通人家日常餐桌上見得到的"小菜",偶爾有些似乎"想象中"只能在飯店吃到,但也可在家中用最一般的瓦斯爐、最一般的鍋碗瓢盆做出來。那些或細膩,或大氣,或調侃,或樸實的文字,將一道道家常小菜娓娓道來,讀來讓人垂涎欲滴,但又仿佛已經享受到了美食一樣爽心爽口。

《大不旅行》

從遠古的皇祕到各種神話傳說,從世襲的城堡幽靈到充滿皇室遺風的小鎮,千年的文明傳承、工業文明的遺產、無數美景幽路,都重現在大不列顛的現代生活中。韓良露將她多年來旅居英國的生活情味,以及行旅大城小鎮的獨特經歷與感受,透過閒適卻富知性的筆觸,讓讀者跟著她,彷彿走在英國的大街小巷,品味優雅恬靜的鄉城小調與城堡的幽幽歷史

《半間灶批間》

上海人把廚房叫做「灶披間」。以前的上海,灶披間多是公用,一家一半;因此叫做「半間灶批間」。我就經常在這樣的半間灶披間裡燒菜給朋友們吃。菜已上桌,請大家這就動筷嘗嘗味道吧!

《左手的繆思》

《左手的繆思》更成為他散文的代名詞。陳芳明說:「他筆下揮灑成形的恢宏氣象,既是個人豐饒生命的投影,也是當代歷史魂魄的縮影。」

《吃品味》

廚房裡,才是真正地無國界。

  她愛說菜也愛做菜,卻偏偏不愛寫食譜;她謙稱自己有間「懶人廚房」,但打過牙祭的饕客們無不驚訝於那底蘊無窮的舌尖趣味。談食材想像、談食膳手作、談食物源流,陳念萱帶領我們吃東西,也吃記憶,在簡單滋味中學習好品味;對食材、香料、烹調方法有眾多啟發和匯通,這是一本揮灑自如,任運隨興之作,一翻開便教人滿嘴生津、齒頰留香。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