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14)--開拓個人視野、滋養生命的源泉。

文興書簡-2018年10月(114)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天鵝的翅膀》

 

將那些與自己無緣的美好,化作文字,成為永恆。

  短短的,是他的一生。
  璀璨的,是他的詩。

 《文學星斗》

這是一本跨越國界與文化,從廣角的視野,精選兼具文學內涵與閱讀趣味的世界文學選集。適讀年齡層為國中生以上。全書包含56篇精彩的短篇文學作品,作者群來自全球歐、亞、非、美洲等二十多個國家,囊括散文、故事、小說、寓言、詩、童話、演講辭等各類文體,主題包含觀想自然、人情世故、生命故事、人生哲思等方面,各篇並附有賞析,讓讀者在欣賞好文後,也得以內化,成為開拓個人視野、滋養生命的源泉。

《冰海小鯨》

少年抹香鯨如何克服重重考驗、完成心靈壯遊?
  兼具文學性、知識性與生態觀.最激勵人心的成長小說

《冰海之鯨》

故事背景雖在遙遠寒冷的北極海,卻充滿溫暖的情誼。它不僅細膩描述了鯨的習性,也描述了愛斯基摩人與環境、生物的關係。

《宇宙最後一本書》

一場大地震毀了世界,只剩下灰色的廢墟,書本與紙張徹底消失,人們不再閱讀。少數經基因改良的高級人類,聚居在一小塊叫做「伊甸」的地方,有錢人買「探針」來麻痺自己,其餘則是一片流氓橫行、無政府的混亂狀態,但每個生命所專屬的故事與回憶,依舊閃爍著無法磨滅的光芒。

《老中醫不外傳 藥膳食療方》

以《本草綱目》一書為基礎,古為今用,將傳承千年的植物養生智慧與現代營養學知識相結合,實用性更強。

《作文裡的奇案》

達萊納女士讓一群高中學生走出校園,待在城鎮的任一角落,以不拘形式的作文體裁,描寫上午九點到十點半之間,觀察到的所見所聞。

《快樂王子》

王爾德的作品以華麗美妙的文字織就,「為了藝術而藝術」,骨子裡卻從未忘懷對貧窮弱勢的關懷、對不公的譏諷,以及對至善的歌頌。他一生只留下九篇童話作品,卻足以與安徒生齊名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