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2訓育組公告
《藝起進劇場—歌劇篇》報名簡章
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起愛樂-推廣音樂會》活動簡章

為響應教育部美感教育計畫推動,臺中國家歌劇院特別策劃《藝起進劇場:歌劇篇》,108年3月將台北愛樂歌劇坊音樂總監邱君強老師擔任主講、鋼琴演奏及搭配四位歌者現場演唱,將藝術與人文課綱中的優美樂曲將在劇場內呈現;從入場驗票、演出場燈的三明三暗、音樂家的現場演奏,搭配生動專業的樂曲解說,每一環節都具體實踐藝術與人文的課程理念,深化學生對古典音樂在課綱教材的理解與共鳴,進而累積藝術知識與欣賞能力。
本活動開放臺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及南投縣的國民小學及高級中學學校報名參加。藉由學生實地造訪歌劇院,體驗劇場建築,欣賞精緻演出,進而誘發學生對劇場藝術的好奇,自發性的主動研究、探索藝術豐富的多元面向。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臺中國家歌劇院

協辦單位: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南投縣政府教育處

計畫對象/名額:

場次一 臺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及南投縣國民小學學生,預計開放共600名。
場次二 臺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及南投縣高級中學學生,預計開放共600名。

活動日期:108年3月27日(三)

場次及集合時間:
場次一
集合時間:10:20
演出時間:11:00-12:00
場次二
集合時間:13:50
演出時間:14:30-15:30

集合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1F正門前廣場(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3月15日(五),或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一、 線上表單報名:https://goo.gl/forms/XiXD8Pk6IEjYNmJk2
(網址輸入請留意英文字母大小寫)
二、 請以網頁瀏覽器輸入上述表單連結,線上填寫報名表,送出後將出現「收到您回覆的表單」,始完成報名。
三、 確定報名成功後,將另以E-mail通知各校承辦老師。
四、 請以學校為申請單位,需註明報名班級及隨隊老師詳細資訊,每班需安排1至2位隨隊老師,每校含隨隊老師至多申請80名,以登錄報名先後順序為準,額滿為止。
五、 活動流程:演出全長約60分鐘。

場次一 場次二 內容 地點 備註
10:20-11:00 13:50-14:30 學校報到 大門廣場 學校報到領取票券,發放後整對,一人一票依序進場。
11:00-12:00 14:30-15:30 專業解說
示範演出 中劇院 主講及鋼琴演奏,搭配歌者現場演唱歌劇《魔笛》樂曲選段。
12:00~ 15:30~ 賦歸 演出結束、學生整隊、上車。

注意事項:
一、 本活動免費開放臺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等四縣市國小及高中學校報名參加,學校需自行安排交通車、學生午餐及保險等事宜。
二、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客車臨時下客處位於市政北六路側、集合報到處位於惠來路大門前廣場(如下圖),請準時集合報到。

三、 參加學生請著學校制服,以利辨識。
四、 進出歌劇院請遵照場館工作人員指引。
五、 劇場觀眾席內禁止飲食,演出中禁止拍照、錄影、錄音。
六、 相關問題請洽臺中國家歌劇院節目暨企劃部教育推廣組鄭小姐。
電話:04-24155830、Email:violetzheng@npac-ntt.or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