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19)--打開歲月珍藏的寶篋。

文興書簡-2019年4月(119)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一本書讀完印度歷史》

從印度文明的孕育形成到相容並蓄、傳承更新、發揚光大,印度文明的發展歷程、生命活力和珍貴遺產,以及印度對亞洲和整個世界的影響,本書逐一翔實敘述,請和我們一起走入過往,循著歷史足跡,感受這個文明古國的萬種風情……

《伊布釢釢的神奇豆子》

整個夏天小伊布的腦袋都迴繞著歌曲旋律,還有奶奶說的那些豆子故事。

  暑假結束了,小伊布帶了種子回到城市, 也帶回關於豆子奶奶的回憶。

《文學江湖》

「江湖」是當日的情景,依我個人感受,文學在江湖之中。文學也是一個小江湖,缺少典雅高貴,沒有名山象牙塔,處處「身不由己」,而且危機四伏。
 

《孫子兵法》

《孫子兵法》一書裡不僅是兵法、戰略,還是一種東方式的哲學思想,是為軍之道,是為政之道,也是為人之道。

《我們告別的時刻》

這是一輛開往90年代的回憶列車,也是一本台式文藝青年的養成史。

  時間回到上個世紀,1987年,台灣解嚴,隔年蔣經國過世,浮動的亞熱帶海島舉辦了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賽會中張雨生脫穎而出,用他清亮的歌聲率領一票年輕歌手高唱〈烈火青春〉,一個保守的時代開始興奮起來。

《我給記憶命名》

在這本新書裡,席慕蓉打開歲月珍藏的寶篋,誠摯地與讀者分享她的記憶圖冊。其中有她在繪畫本業上的困惑與拚搏,對詩的癡迷與信仰,以及在回家路上種種的悲喜牽掛。我們可以說這是一本回顧之書,也可以說這是一本成長之書。

《每天練習,成為更好的自己》

人生目標的達成,不是靠運氣或老天賞賜,如果你想心想事成,先看懂「情緒」、處理好「關係』,否則我們的人生只能原地踏步,目標遲遲無法達成。
「真實性」將說服大腦,啟動全身億倍的能量場,為你帶來強大的內心力量,進而推動自身的行為。前進就有力量。

《一本書讀完義大利歷史》

在這本書中,我們既描寫它的輝煌,也描寫它的黑暗,既描寫它的民主曙光,也描寫它經歷的奴役和屈辱,將義大利五光十色的歷史畫卷一一真實地在讀者眼前鋪開……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