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23)--追求活得更有智慧的幸福人生。

文興書簡-2019年9月(123)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威士忌&單一麥芽威士忌行家完全攻略》

輕啜一口威士忌,身體便彷彿像是沈入柔軟的沙發般舒暢無比。觀賞色澤、品聞香氣、細酌滋味,感受酒液滑掠喉頭時的醇韻,宛如欣賞一部精短完整的影片,使飲用者不自覺地輕闔雙眼反覆回味,爾後視線再也離不開眼前的玻璃杯,身心神均徜徉於豐富的尾韻之中。

 《我也來做一回貓》

這本貓族祕傳的「絕對快活人生指南」,將揭露如何在人類的日常生活中,輕鬆應用自由、平靜、謹慎、優雅、魅力四射、獨立、自信等令人羨慕的貓優點、貓行為、貓邏輯!

《狂風沙》

關東山是個如同義薄雲天的關公一般血性的漢子,他原本是北洋緝私隊的隊長,因為看不慣軍閥割據,抓伕、抽丁、逼稅種種盤剝不平的亂象,決定挺身而出,帶領當地老百姓起而反抗,又頂罪坐牢,出獄後帶領私鹽幫,成為神一般的傳說人物。只是這樣的英雄人物,註定了要品嘗寂寞與死亡的威脅,然而他的精神早已深植人心……

 《世說台語》

本書將常用的河洛話以「古字與古音」、「典故」、「字義」、「會意、轉注、假借、形聲」、「尊音與卑音;正、反義音」、「避諱音」、「主動與他動」、「兩字讀一音、一字讀兩音」、「草、木、蟲、魚、鳥、獸」、「避實就虛音」、「常用語末助詞」、「疊韻:雙聲連語、三聲連語、四聲連語」、「古文導讀」分為十三卷。

  不僅解釋意義,還將各種經常被誤用的字詞指正,並輔以發音、例句、典故說明,深入淺出、輕鬆有趣,將河洛話典雅巧妙地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如果歷史是一群喵》

諧幽默又通俗,講述夏商西周多個時期的歷史故事,比如開天闢地、大禹治水、商湯滅夏、周公治國等無數人熟悉的橋段。在《如果歷史是一群喵(1):夏商周》中,十二隻激萌貓貓化身歷史人物,搭配可愛現代的語言,重新讓你體會歷史的魅力。

《退稿圖書館》

退稿圖書館,館如其名,專收退稿。不得志的作家可以信步走在其他不得志作家的書稿之間,自行選擇上架的位置,在這種乏人問津的形式中找到安身之處。唯一的要求是,作者必須親自寄存書稿,代表某種徹底放棄的最終遺願。退稿圖書館的訪客不多,名聲卻在一群夢想破滅之人之間不脛而走。

《品味人生12講》

品味人生靠自己,追求活得更有智慧的幸福人生

  同樣的一生,有人活得多采多姿,有人活得黯然神傷;同樣的一天,有人過得充實美好,有人過得了無生趣。人生際遇各有不同,但是追求幸福之心並無差異。幸福的定義可能言人人殊,但是它與人的自我實現必有密切關係。

《左手之地》

《左手之地》是一本獻給大馬士革這個傳奇城市及敘利亞古老文明的文集,一本難以定義的書冊,一次詩性的文學之旅。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