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25)--讓美的言語在你的心底紮根。

文興書簡-2019年11月(125)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從大腦看人生》

是以腦科學的各種實驗為基礎,結合五大人生課題以及對時事的評判,提醒讀者「終生學習」的重要。教育能夠改變命運,「活到老,學到老」不再是一句老生常談,而是創造人生旅途的無限可能。

《琅琊榜之風起長林》

王爺蕭庭生當即商請濟風堂老堂主出手為長子醫治,但老大夫決定讓心細手穩的弟子林奚執行。蕭平旌立刻抗議,兄長命懸一線,開胸拔箭一事怎能兒戲到由一少女主理?話聲未落,已噹噹兩聲,箭頭被剜出擲於盤中!林奚妙手極快,蕭平旌不由微感尷尬,但兄長生命既已無虞,接下來的,便是揪出幕後黑手……

《不生氣的藝術》

結果不會因為生氣而改變,
卻可以因為不生氣贏得逆轉!

不生氣,不是要你沒有情緒,
而是選擇對負面情緒「已讀」但卻「不回」。
轉變人生的契機,就從主導自己的情緒與心境開始。

 《大話山海經》

糅合奇幻、武俠、歷史的長篇小說。援引《山海經》若干天地神靈、異域奇人與珍禽怪獸,予以延伸發展,演繹出神、妖、人共存的奇幻想像世界,鋪排出刀光劍影的武俠江湖。

《五代兩宋詩詞信手拈來》

有一句詩,說出此時此刻你心底的聲音
總有一句詞,恰到好處地擊中了你的靈魂

愛戀至深,情深不悔,須作一生拚,盡君今日歡,
道別分離,憂愁哀傷,離愁漸遠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
讓詩詞走進你的生活,讓美的言語在你的心底紮根。

《尼采在世紀的轉折上》

「要真正體驗生命,你必須站在生命之上!
為此要學會向高處攀登,為此要學會──
俯視下方!」──他給西方哲學帶來了顫慄!生命哲學之父,尼采。


本書把尼采當作一位人生哲學家看待。
他是一個真實的人。
他給世人帶來的是戰慄、是辯護、是挑戰也帶出了現代人內心的哲學魂。
他最關心的是人生意義問題。
他把他的個性完全融到他的哲學裡了。

《星星的碎片》

尼采哲學的基本──酒神精神,追求古希臘酒神祭頌歌那種合音樂、舞蹈、詩歌為一體,身心完全交融的風格。然而,尼采把最美好的詩句獻給了友誼女神。也許沒有人比他對孤獨有更深的體味了,孤獨的痛苦,在尼采筆下化作詩意的美,他的孤獨孕育出了查拉圖斯特拉的形象,創造出幸福的絕唱。

《希臘狂想曲》

10歲的傑瑞(作者小名)和全家人住在陰雨綿綿的英國,糟糕的天氣搞得一家子死氣沉沉如喪考妣,任性的大哥賴瑞氣得非要搬到陽光燦爛的「希臘科孚島」不可,一向沒什麼主見的母親也同意了!

  在那裡,傑瑞展開了令人嘖嘖稱奇的童年歲月,他沒有接受正規的教育,大自然就是他最博學的老師。科孚島簡直就是一個魔法國度。住處後頭就有「烏龜山丘」,2小時就能抓到35種烏龜;花叢裡的草蛉會用「踩高蹺」的方式下蛋;白沙海灘上的海蛞蝓還可以拿來玩「打水槍遊戲」!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