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31)--學習彼此體貼與尊重,欣賞自然與萬物之美。

文興書簡-2020年6月(131)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猶太媽媽不買玩具》

這些年作者近距離深入觀察與體驗猶太人教育子女的方式,獲得極大的啟發與心得,於是仔細整理出猶太人教養孩子的幾個重要原則與方法,希望藉此幫助在育兒路上努力的媽媽們,找出適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式。

《閱讀,看見希望》

「愛的書庫」猶如蝴蝶效應,不起眼的動作卻造成極大的改變。從醞釀期到現在遍地開花,是由許許多多默默奉獻愛心、金錢、勞力的人所造就的,他們是企業家、社會企業實踐者、政治或教育文化界的名人、學校的老師、替代役男、圖書館員、無給職的志工,以及協助搬運書箱的物流司機,若真要說「蝴蝶效應」,這群因為愛而支持著「愛的書庫」運作的人,應該是那對蝴蝶翅膀,才能一揮動就改變了台灣學子的閱讀教育。

《想說的話輕輕說》

高中時期目標清楚專一的生活,踏入充滿自由但無人告知他該怎麼過才「對」的大學生活,要如何才能不迷茫、不焦慮?
這本好書便是最佳的解方!

《創意生活好時光》

呈現創意生活產業的多元面向與美的角度出發,帶來豐富的遊玩觀點,以「編輯嚴選四大族群推薦」為切入,分別用「闔家親子遊」、「樂活朋友咖」、「情侶愛之旅」、「老中青家族旅」四個類別來串連創意生活事業,本次亦加入店家英文介紹,來提升國際視野。

《教養的迷思》 

本書從心理學、社會學、人類學、靈長類動物學、演化生物學的觀點出發,指出傳統「養子不教父之過」的假說」不過是文化的迷思,論證出影響兒童發展的不是基因、不是教養,而是同儕經驗。

《茶道歲時記》

日本茶道是一種以點茶待客,重視禮節與人心交流的文化。藉由嚴謹的一套禮儀與程序,由形入心,讓人循序漸進的進入一個為了奉上一服令人滿足的茶,更精準、慎重作為的世界。而在實踐與練習的過程中,除了能磨練五感、心性,學習彼此體貼與尊重,欣賞自然與萬物之美,將其種種內化為個人修養之外,更可從中感受日本人的精神源頭與美學意識。

《如何捷進寫作詞彙》

一本專為寫作、撰稿等文字工作或口語需求而設計,從「人」為出發,囊括內心情感或外在世界,因應不同情境、不同狀態,選擇最適切的成語,讓你的文章畫龍點睛、傳神加分!

 《中醫芳療應用全書》

本書進一步將「中醫」與「芳療」兩大體系,整合為一本由淺入深,有系統、有理論,有應用,同時不失親切的精油運用大全。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