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33)--理解自我、發揮自我,進一步解答生活中的疑惑。

文興書簡-2020年9月(133)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桌遊課》

      每一場桌遊,都是智慧與人生的深刻體驗!
      桌遊魅力何在?為何在全球掀起熱潮?如何體現博雅教育精神、激發創新能量?
   《小說課》暢銷作家許榮哲 × 創意教學王歐陽立中,華文界首開先例,從故事、文化、歷史、人性、人生……超展開、超深度、超有梗品評桌遊。

《夜車》

自從跟隨丈夫山姆離開倫敦,搬到恬靜的康瓦爾,蘿拉就只能在足以滅頂的窒息中掙扎。她沒了工作,扣除交情泛泛的鄰居愛麗絲,他們幾乎沒有朋友,唯有彼此。

 《金庸傳》

金庸,是我們這個時代的神話,有人說他是「文壇俠聖」,
  有人稱他為香港「良知的燈塔」,但也有人認為他一錢不值。
  其實,媒體和大眾眼中的金庸都是神壇之上的金庸。
 

《從地理、地名、地圖了解世界史》

本書從世界四大古文明開始,藉由地理、地名之謎,講述有趣的歷史故事,輔以穿插其中的地圖說明,再搭配清晰的歷史年表及數幅跨頁地圖,讓你一次搞懂世界史!

《給我來一點阿拉伯》

認識阿拉伯,誰說一定要嚴肅!?
「學阿語」網站作者現身說法,戒不掉的阿拉伯,都給我來一點吧!

《臺灣歷史地圖》

《臺灣歷史地圖》的出版,開啟「臺灣歷史地圖化」的新趨勢,歷史地圖的敘述方式具有三大特色:史料符號化、時空座標化、主題圖解化,透過此種轉化與呈現,每一幅主題地圖都將歷史的時間、空間、人事、地物,統合成一個畫面、一幅地圖,讓閱讀者從「讀歷史」轉為「看歷史」,讓臺灣史更具視覺性,更有時空感。

 《寫給每個人的社會讀本》

社會學從來不是一門艱澀的學問,而是一扇窗,連結著我們自己和生活周遭發生的人事物。以社會學家的角度看世界,不僅能解讀人與人的關係、人與社會的關係,亦有助我們理解自我、發揮自我,進一步解答生活中的疑惑,讓我們更融入這個複雜難解的社會。

《愛情的盡頭》

《百年孤寂》作者賈西亞‧馬奎斯最喜愛的作家──格雷安‧葛林,被譽為是二十世紀最會說故事的人。長達六十年寫作生涯,作品兼具藝術性及娛樂價值,曾獲諾貝爾文學獎提名超過廿次,甚至憑著電影劇本「黑獄亡魂」提名奧斯卡金像獎,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譽為幾近完美的傑作。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