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37)--看見生命中值得珍惜的關愛。

文興書簡-2021年1月(137)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陪阿嬤看日出》

本書以「愛」為創作意識的核心,呈現起落興衰的生命風景,是藉由關注長者的終老議題,以體現孩子生命教育與倫理教育的必讀好書。

《寫給過度教養的一代》

本書是通過研究與分析許多位諾貝爾獎得獎者的成長與成功歷程,從這些成長過程裡,我們分享了美好的親情:為獲獎者提供無私的奉獻、親子之間真誠互動以及如何克服種種困難與障礙。筆者期待讀者可以從諾貝爾獎得獎者案例中學到提供孩子成長的力量以及成功的智慧。

《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

這是一個關於「陪伴」的故事。在這個故事裡,我們可以看見自己人生的縮影,那些失去、那些錯過,和故事裡的人物一樣,我們都得學著在愛與黑暗中成長;在道別前學會勇敢,也學會珍惜。

《聊齋》 

這本書深刻地描寫了狐仙、鬼和妖的情義,更勝於人,來表達對當代社會的不滿和對愛情的嚮往,也反映出了17世紀中國的社會面貌。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過去經歷過多少折磨,經歷許多不堪的往事,卻能夠不被過去困住,重新看見生命中值得珍惜的關愛,重新把他所感受的愛發揮出來,放在正面而有意義的事情上。

《孔子精選200句》

孔子的言論精華,傳授給我們優雅、謙恭的人生態度,境界高遠卻親民務實。為了盡顯孔子的聖人智慧。

 

《世界第一位樹醫生》

戴維提出照顧樹木的方法,不只在於利用樹木,而是讓樹木健康的生長。照顧樹木的任務,更不專屬於樹木專家,而是要讓更多人一起參與——「要種樹,就要愛護樹。」

《青春正效應》

40篇文章,涵蓋50種心理、教育、社會、生物、物理、管理……等經典理論,並以真實生命故事闡述佐證,爬梳自我、友誼、學習、愛情、夢想等人生奧祕。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