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綜高資訊網
綜高辦理緣起

本校係天主教會在彰化縣所創辦的中學,於民國五十八學年度立案為「彰化縣私立文興女子高級中學」,首屆招收女生普通科三班。六十一學年增設職業科及附設補校,招收綜合商業科、幼保科學生。七十七學年增設資料處理科,七十八學年增設音樂、美術班。八十一學年附設國中部,同時補校的最後一屆學生畢業。八十二學年兼收男生,遂成為一所男女兼收的完全中學,自八十三學年易名為「文興高級中學」。

本校秉持著「全人教育」的理想,不斷提昇教學效能,充實設備,規畫為一所精緻、具有人文氣息的教育園地。全體教職同仁孜孜不倦奉獻心力。學生努力向學,其溫文優雅的氣質,更為社會各界所樂道。

民國84年教改第一波設立綜合高中。本校獲教育部指定為試辦學校之一,全體教師投入規畫工作。自八十五學年開始高中課程分為學術、專門及綜合導向。學術學程具有語文、社會、自然、藝術、體育及生活等特色。專門學程有幼兒保育、商業服務、資訊應用及應用英語、應用日語等科,99學年度通過新增學程:多媒體製作學程,103學年度學程異動:刪除幼兒保育學程。

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大業,本校每位園丁始終默默耕耘,全力以赴,作育英才。創校迄茲已邁入四十七年,隨著時代的進展,培育人才的需要不斷更新。本著教育熱誠,結合社會資源,朝向目標,努力不懈,以達「全人教育」的理想,造就國家、社會所需之人才。本校自試辦綜合高中以來,教育部歷年之訪視評鑑,皆獲全國特優之榮譽,98學年度高中校務評鑑總評比一等(特優)99學年度綜合高中諮詢輔導訪視總評比二等(優等)101學年度教育資源均質化訪視結果一等(特優)102學年度綜合高中諮詢輔導訪視總評比一等均獲佳績(特優)103學年度高中校務評鑑評比一等(特優)

評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