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綜高資訊網 > 課程計劃
優勢與特色
本校特色 

(一)『關懷弱勢』:建基於教會學校對弱勢孩子與家庭的關懷與愛,提供單親、社經文化地位弱勢、身心障礙、學習條件弱勢、原住民學生的支持環境,建立積極性的學習扶助和支持系統,使文興高中在天主教學校以愛和行動來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確保他們在生命的道路上能夠藉由教育的力量扭轉生命座標,朝向幸福與有用的人生道路。

 

(二)『優質提升』:多年來文興高中所育成的孩子,大都屬於中後段的學生,期望藉由優質化教育的推動,讓文興的環境更優美、學生的舉止更優雅、學習才藝表現更優秀、內在自信更優越,讓偏鄉的優質學府能夠帶領學生適性發展、潛能開發,當文興高中能夠優質,社區學生就不必外流奔波於漫長的求學路途。

 

(三)『營造感動』:文興高中四十年來耕耘田中,用教育的愛心關注學生,在生命教育、品德教育、環境教育、心靈教育和專業成長方面力求卓越,透過教師高度的教育熱忱和教會學校的生命塑造,營造感動。本校無鐘聲的校園讓孩子沉澱寧靜,環保教育讓孩子綠美化心靈,品格教育讓孩子堂堂正正,生命教育讓孩子認識自己熱愛生命。

 

(四)『應許全人』:本於聖、愛、禮、勤的校訓,我們應許「全人教育」的追求和推動,讓孩子成德達才。一方面讓上智者潛能開發,追求卓越;讓中才者適性發展,學有所長;讓下愚者自我照顧,自立自主,透過全人教育的全面關注,讓優質文興成為孕育國家社會棟樑的搖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