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2校園安全宣導
網路遊戲小心詐騙,歹徒假「提供外掛」真詐財!
類型:校安宣導
單位: 學務處
日期:2012/5/7
發佈人:生輔組



網路遊戲小心詐騙,歹徒假「提供外掛」真詐財!

小偷
(摘自台中市警局反詐騙宣導)  
  相較於2009年的寒假只有24天,2010年寒假卻有32天,足足多了1個星期,放假在家卻忙於線上遊戲練功的學生們,也不在少數,但網路遊戲隱藏的詐騙陷阱,卻讓人防不勝防,165專線統計2月1-7日網路遊戲遭詐騙者有5件,其中4名都是學生,最年輕的只有小學5年級,他們分別在「唯舞獨尊」、「勁舞團」、「爆爆王」、「火鳳三國」遊戲網站,遭到共同遊戲的網友以免費提供「外掛程式」,或協助「得到遊戲點數」等說詞,被騙以手機付款方式購買遊戲點數,直到收到手機扣費的簡訊通知才發現被騙。
  警方呼籲,網路線上遊戲的玩家,應認識此種騙點數的詐騙手法,父母應協助子女判斷詐騙情境,此外遊戲玩家應具備正確的「打怪」觀念,不要輕信網路「免費外掛」,許多外掛都可能遭到電腦病毒入侵,而使用外掛,會破壞遊戲平衡的程式,被官方或玩家檢舉,被抓到後會鎖帳號。線上遊戲勢不可擋,如何教導兒女以健康觀念「打怪」,也就是「不上癮」、「不信免費外掛」、「不輕易告知個人資料」,才能安心遊戲、享受遊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