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教資中心辦法與規定
文興高中電子帳號使用規範

類型:教資中心各項辦法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4/7/29

發佈人:教資中心

 

 

 

 

文興高中電子帳號使用規範

8861行政會議討論通過

103723日修正

 ㄧ、為有效管理電子郵件之使用,特訂定文興高中電子郵件管理規範(以下簡稱本規範)。

二、本校編制內教職員工、約雇人員均配置一組電子郵件帳號,單位與計畫可另申請。

三、帳號申請及刪除

(一)教職員工(含約雇人員)

1.本校教職員工經完成到職手續,於填寫電子帳號申請書後,由教學資源中心建立一組相關系統使用帳號。

2.本校兼任老師,若有業務上需求,請由與相關單位自行建立通訊方式,不另設立電子郵件帳號。

3.因電子郵件帳號與校務行政系統相關,故帳號一經匯入無故不得更改帳號。

4.帳號之密碼需要重新設定時,可透過系統申請,或填紙本申請表並由單位主管及申請人簽章。

5.郵件信箱密碼需八碼,開頭一律以mail.起啟以增加安全性。

6.本校教職員工經完成離職手續,於離職日起即刪除其帳號,請離職人員辦理手續前,備份個人資料。

(二)單位或計畫等申請帳號

1.凡本校教職員工可依據業務需求或計畫執行申請電子郵件信箱,須填具單位計畫電子郵件申請單申請,單位計畫應以公務使用為限。

2.若密碼忘記,應填寫申請單至電子計算機中心重新設定密碼。

3.當業務有異動時,該帳號應列入交接清冊,不使用時應主動通知教學資源中心刪除。

4.當申請帳號信箱空間已滿達3個月,將自動封鎖帳號,並於封鎖3個月後刪除該帳號。 

四、帳號管理規定

(一)教職員工、單位或計畫等申請帳號

1.本校電子郵件帳號均為公務帳號,教學資源中心得在安全控管下,利用各使用者之電子郵件帳號建立郵件群組、公用通訊錄及通知訊息、傳遞表單及公文等。

2.基於維護系統安全及資訊安全情況下,本中心有權對使用者之帳號做鎖定處理。

3.帳號使用人應負責管理帳號及密碼,對於帳號的使用應負全責,為防範不可抗拒之因素或重建帳號而導致資料遺失,重要資料請自行備份,電子計算機中心不負保管及賠償責任。

4.教學資源中心為維護系統安全得不開放使用者利用其帳號登入伺服主機。

五、電子郵件系統之使用規則

(一)個人資料保護:

1.帳號、密碼僅限申請人使用,不得將帳號轉借他人使用或盜用他人之帳號。

2.不得使用電子郵件系統散佈電腦病毒、嘗試入侵未經授權之電腦系統、干擾網路上其他使用者及破壞網路節點之軟硬體系統,或其它類似之情形。

(二)尊重智慧財產權:

1.使用者必須確實遵守著作權規定,非經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散布、使用或引用他人之各種著作,不得傳送未經授權或付費之軟體。

2.不得使用電子郵件系統從事任何非法行為、傳輸有關不法、暴力、色情、販賣補帖、侵犯隱私的資料。

(三)網路倫理:

1.請遵守書寫信件之禮儀規範,不得使用電子郵件系統傳送具威脅性、猥褻性、攻擊性或商業性等文字。

2.不得利用電子郵件系統發送連鎖信及廣告信。

3.違反使用規則或其它未載明之規定而觸犯法律者,須自負有關法律之責任。

(四)系統維護:

1.使用者請勿開啟來路不明之電子郵件以免被植入木馬程式或病毒。

2.為防範不可抗拒之因素或重建帳號而導致資料之遺失,重要資料請使用者自行備份,中心將不負責任何保管及賠償責任。

3.在維護系統安全的特殊考量下,系統管理者有權對使用者之資料做緊急處分,例如惡意電腦病毒或郵件炸彈等之處理。

4.電子帳號使用之系統及相關說明

 

項目

內容

相關說明

E-mail

線上電子郵件系統

請注意使用規範

郵件:首頁登入

網路硬碟:於【我的電腦】輸入網址\\email

電子公文

電子公文簽收系統

首頁登入、手機App下載Cyberhood

圖書借閱

教資中心圖書借閱帳號

可線上預約、續閱

學務系統

學務系統管理

成績管理、線上獎懲、家訪、電訪資料登錄

LMS

線上學習系統

教師教材資源、科教材資源(共同教材、影音教學)班網、社團、教學檔案科社群

CMS

學校網頁公告管理

行政人員公告、網頁維護

NAS

線上雲端儲存空間

 

102學年後新進教師提供帳密:holy查詢,若有特殊需求另行建立。

網路硬碟:於【我的電腦】輸入網址\\Nas

Sfs3

國中學務系統

相關人員由註冊組統一通知啟用,帳密與相關帳密不相關

 

5.其它未盡事宜,悉依教學資源中心相關規定辦理。

六、本規範經行政會議討論通過,陳請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