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66)-深劃人心和愛情,其真摰的體會。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4/2/17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4年2月(66)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66-044

 《回溯的魚》

回溯的魚兒,逆水奮游出生地。出生地不是應該都充滿溫馨、熟悉的感覺?李笠以她特有的敏感與明快,把人性各面以戲劇化的張力,三言兩句勾勒。十一個短篇,談感情糾葛、海外求學、移民生活等

 66-050

 《心靈的顏色》

身為腦性麻痺患者,黃美廉博士在繪畫及文字上,表現出她對環境持續不變的奮鬥意志。她受到社會的肯定,是因為她是一位傑出的畫家,而不是因為她的生理缺陷。雖然肌肉表情不能協調,不能言語,不能自在動作,但這些不尋常的經歷卻激勵出她作品的豐沛活力,從文字、從繪畫之中,都可以看見她不屈不撓的毅力以及對社會的關懷。

 66-049

 《邊城》

這本書只預備給一些本身已離開了學校,或始終就無從接近學校,還認識些中國文字,置身於文學理論,文學批評,以及說謊者造謠消息所達不到的那種職務上,在那格社會裡生活,而且及關心整個民族在空間與時間所有的好處與壞處的人去看。

 66-054

《胭脂盆地》

 台北有一種詭異的胭脂體味,彷佛一塊混會各式花精的香膏,無意間掉入發皺的癈池塘,慢慢在雨淋日曬中舒放,活起來,雲騰騰地出妖霧,學會俘虜路人,希望讀者你也能和作者有相同的感觸。

 66-047

 《高砂百合》

《高砂百合》這部小說締造的是一種嶄新的生命視野和文學型態,超越了後現代文學的無深度與無高度,作者林燿德導引我們走入歷史的縱深,追所出宇宙性的大寂寞、大荒涼及大哀愁。

 66-046

 《燕子》

《燕子》在探討的是自我實踐、缺陷。在《燕子》中,將生命中必然會碰到的缺陷,給予了它意義

 66-045

 《背海的人》

為作者繼《家變》後之第二部長篇小說,通過現代寓言的形式,以一人的挫折遭遇和困頓、突破、反映,並且批評人性社會,其指涉既廣,發掘更深;文字風格與內容旨趣密切結合,兼有高蹈前衛與圓融之化境。

 66-053

 《流年》

本書四篇力作,宛轉曲折,秀朗明麗,時空的涵蓋極為廣大,深入深劃人心和愛情,其真摰的體會,超越的想像,和成熟的文字技巧,可以代表當代青年作家一部份的成績。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