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13)-光與愛處處散發、流露。

文興書簡-2018年9月(113)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將天文知識細分為條列式問答,藉由趣味的問答題目,解開孩子對天文奧祕的神秘面紗。

 《天使歌手》

一個多重障礙的孩子,
  如何在充滿崎嶇的成長過程中,
  成為一個在風雨中也能飛翔的女孩?

《天國口味兒》

四周的人。有些人,生命的光輝藏不住;在待人接物中,他的生命、光與愛處處散發、流露。我渴望向他借光、效法他的愛。

  我越來越發現,那些真正具有生命魅力的人,有些竟然是「孩童」。在人眼中,他們不是重要人物,也不擅於表達。他們卻對我說了好多話,激勵、鼓舞著我繼續向前走。」

《我願意為妳朗讀》

是個寧靜而深邃的愛情故事,也是徐林克對戰爭罪行和集體罪惡感所作的犀利獨白。書中的麥克象徵了戰後無辜的新世代,在同聲譴責納粹種種暴行的同時,卻也發覺無法自外於歷史的責任,而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懺悔』正代表了整個民族的心聲,人們也因此會一遍又一遍地讀它,並在心中留下陣陣的激盪!


《埋伏》

共收錄八篇推理傑作,松本清張以獨樹一幟的手法,揭露日本社會及政治的醜惡與污穢。他筆下的犯罪,既可能來自社會,也可能來自個人,亦或兩者皆有;是為了探究犯罪的動機,而鋪陳犯罪動機,也是為了彰顯社會正義!

《從B-到A+的猶太教養智慧》

  真正的A+孩子──
  能樂觀面對挫折,有高EQ
  不任意霸凌同學,有道德感
  犯錯能勇於承擔,有責任感
  能自行解決問題,獨當一面

  要孩子擁有一等一的未來,
  你要做的,是從家庭教育引導他學習獨立!

《萬中選一的祝福》

感動人的事可能不是很嚴謹的邏輯推理,而是真實地回應上帝的愛。被報導出來的人不是比別人更好,而是其中有一些恩典,突顯出其中的好。人一直都處在一個過程中,要不斷學習改變、而得到生命成長。

《思考的藝術》

我們經常會「直覺地、無意識地」做出決定,事後再補上一些看似合理的選擇理由。如果拿律師跟科學家來比喻,我們的思考模式比較傾向律師,因為律師都很會先射箭再畫靶。

  我們很容易掉入思考的陷阱裡,產生偏差、謬誤、幻覺、錯誤……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