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2防範溺水宣導
水域安全宣導

(一)從事各類戶外活動,首先應注意天候變化及熟悉地形環 境,教育部體育署「四不要」提醒:

1、不要逞強:進行登山、露營、溯溪、戲水、水岸、田 野調查研究等活動時,除需做好行前裝備檢查外,更 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能否負荷,不要逞強。

2、不要去危險水域:不要去公告危險水域或無救生人員的地方進行活動。

3、氣候不佳,不要從事戶外活動:遭遇大潮、豪雨等天 候狀況不佳時,不建議從事戶外活動或應立即停止一 切戶外活動,以預防突發性之危安事件(如海灘裂流、 碎浪、地形效應等問題)。

4、不要在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發生閃電雷鳴 時,應遠離外露的金屬物體、鐵欄杆、高大廣告牌等 建築物,及避免至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如工 棚、車棚、遮陽傘下),並且應停止游泳、划船並上 岸到安全的避雨場所。

(二)隨著天氣日漸炎熱,學生從事水域活動頻率漸增,請學 校辦理以下水域安全宣導措施:

1、請加強學生及家長水域安全宣導,提醒學生假日出遊 安全,並建議教導學生「水中自救4招」、「救溺五 步-叫叫伸拋划」與「防溺十招」等觀念,確實將水域 安全資訊傳達給學生,以減少溺水事件發生。

2、請學校導師多加利用班級Line群組轉知資訊,提醒學 生假日出遊水域安全觀念,從事水域活動應選擇合格 場所,切勿前往危險水域戲水,以確保生命安全。另 請學生若要從事水域活動,可於群組中留言,讓導師 做好事前防範。

(三)請各校務必透過各種管道強化提醒校外戲水各項防範與 注意事項,並強調「多一分準備,少一分遺憾」,如此 方能充分享受戶外活動之樂趣,減少意外事件發生。相 關資料查詢請至「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http://www.sports.url.tw/)及「決定命運4招」宣導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v=_Ho8ygc3oxs&t=39s&pbjreload=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