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46)-開啟了人生不同風景。

文興書簡-2021年12月(146)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暮光之城_新月》

對貝拉來說,只有一件事比她的生命更重要:愛德華庫倫。但愛上吸血鬼,比貝拉能想到的一切都還要危險。
愛德華從一個邪惡的吸血鬼手上,救了貝拉的小命,但現在,他們親密的關係,卻對周圍深愛的人造成威脅,他們知道,麻煩才剛要開始……

 

《我這一代人》

而身為一個台灣人,身上所扛負的政治符號與國族糾葛未免不是一個蛇髮女妖的首級。隨便讓她炯如火炬的雙眼看上一眼,都得當場石化,不得動彈。面對這樣巨大的歷史包袱,胡晴舫以為,「現代性會是我們的巨大翅膀,幫助我們飛高,看清楚整個世界的景色,而不只是從我們所站立的地面角度。」

《我相信的事》 

本書透過一則則故事,揭開他們在面臨抉擇的當下,因為堅持什麼樣的信念,於是開啟了人生不同風景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療癒與成長的最好方式,
  就是誠實面對自己,為自己的痛苦扛起責任,
  好好照顧自己。

  我們與自己的關係,是我們最需要維持的重要關
  這段關係的品質,會決定我們人生的品質。

 《畫說漢字》

以《說文解字》為依託,精選了1000個現代生活中常用到的漢字。每個字的故事獨立成段,隨時可讀,隨時可放下。

《點滴在心的處世藝術》

其中,分析了「讚美人」比「批評人」更難的道理;以及穿衣看場合的哲學,也強調了吃虧忍耐的「老二哲學」,和怎麼認清大局,反敗為勝。

  這本書雖然辛辣,但辛辣得有大智慧,教大家怎樣以處世技巧創造「雙贏」甚至「都贏」的局面。

 《瘋狂書迷俱樂部》

狂熱的書迷搖身一變成為跟蹤狂,闖入愛狄森的家中,偷走袖珍型人偶,讓飽受困擾的她變得更加怪異,誓死捍衛自己的作品與個人隱私。寄宿於愛狄森家中的教女芮瑪,因而捲入謎樣的偷竊事件中,也讓同時是愛狄森書迷的她,正式引爆出一場跨越歷史、挖掘虛擬與真實的攻防戰……

《槍與巧克力》

這是一個宛如純度99%巧克力的世界,
  不怕咬得滿嘴苦澀,才能咀嚼出一絲甘甜。

  我是「移民」的末裔。我的祖父母拋棄戰火蔓延的故鄉,逃到這個國家,如今剩下我和母親相依為命,在黑煙瀰漫的絕望小鎮努力生活,而點亮我生活光輝的是名偵探ROYCE。只是,偵探的死對頭──怪盜GODIVA經常破壞我們的安寧。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