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43)-童年就是一場冒險。

文興書簡-2021年9月(143)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中小學生來說,本書雖然不是參考書,但期望他們可以快樂地記住實驗器材,讓理科的課程變得比平時更有趣。希望平時有在做實驗

的理科人閱讀本書後,會有「是的,是的!」以及「以前不知道這個!」的感覺。讓讀者輕鬆閱讀,笑著感受趣味,再三細讀了解化學或進一步成為化學專家。這是一本充滿世界觀、讀來愉快的實驗器材小書。

《跟孩子當朋友的第一堂課:聊天》

想要孩子善解人意、聰明又有好品格?
那就當孩子的朋友,跟孩子聊聊天吧!
和孩子當朋友,與孩子的心靠在一起,
爸媽才有辦法陪著孩子成長,
不會走偏了人生路!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

如果,童年就是一場冒險,
  我願擁抱每個得來不易的相遇

  十歲的山姆和家人一起到荷蘭的北方小島度假,沒想到假期的第一天,哥哥就摔斷腳踝,山姆一家因此認識當地診所護理師的女兒——十一歲、點子多又喜歡發號施令的泰絲。

  泰絲從未見過自己的爸爸,她爸爸也不知道有這個女兒的存在。無意間找到爸爸的名字後,異想天開的泰絲決定邀請親生爸爸來小島度假一週,她和山姆用盡心思安排了一連串的互動機會,展開一段高潮迭起的認親之旅!

《印記》  

《印記》的前半部分,記述了傅彪一家三口很有情趣的生活,其中讓人大笑的故事不少,可謂大喜的故事;而後半部分,則主要記述了傅彪肝移植後的生活,可謂大悲的感人故事。《印記》還單闢了一章「朋友們的話」,收錄了張藝謀、徐帆、葛優、韓紅等?多傅彪好友的親筆回憶文章,包括傅彪兒子、姐姐等親人的懷念 文字。

《心理學發現微幸福》

全書透過一篇篇日常小劇場,引導小讀者從生活中常見的困擾與迷思,看心理學家們以科學性的實驗為證,進而了解微妙的人心特質,找到理想的應對妙方,使自己常保健康而正向的身心狀態,並創造自我的幸福。

《地底旅行》

故事是從德國著名的地質學家李頓.白洛克博士,想解讀一張寫在羊皮紙上的密碼開始。從這個密碼中,博士獲悉在冰島一座火山噴火口的洞穴裡,有一條地下道,通往藏著千古神祕的地底,他鼓起勇氣,帶著姪子亞克西和嚮導漢斯,到地底去探險。過程中遭遇了種種危險,在九死一生中,他們從地中海的一個火山島的噴火口,逃回地面上來。這可說是一個異想天開的冒險故事。

《正義一場思辯之旅》

要把理性帶進公領域,公民必須把自己的正義觀說出道理,不能只是「我說我對就是我對」。本書目的正是邀請讀者做個自我檢視,搞清楚自己抱持哪些信念,何以抱持這些信念。有了理性思辨,民主對話才能向上提升,不會一直停留在互嗆叫陣的層次。

《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園滿》

這是一本告白之書。
我一路追尋人生的圓滿,
最後卻遇見了自己……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