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49)--撫育我們生命的,正是味覺。

 文興書簡-2022年4月(149)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阿比的小狐狸》

這個故事運用了孩子的心理情結,來達到改正不良習慣的效果。你也可以跟書中的祖母一樣,巧妙的找一個角色,讓孩子跟這個角色建立友誼,當做幫助孩子改變缺點的好幫手,無形中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和責任感。

《離開前,我想跟你說》

在得知自己罹患了癌症之後,我開始思考自己想為兒子留下什麼。
當罹患癌症的事實靜靜地進入自己的身體後,我認為「我想留給孩子的並不是金錢」。如果想賺錢,有很多方法可以賺錢,所以兒子可以自食其力,自己去賺錢。
於是我想到,要寫信給兒子。
因為我發現我想留下文字給兒子:
 我希望兒子將來能夠走出自己的路,靠自己的雙腳走在人生路上,只是當他不經意地停下來歇腳時,我自己的文字能夠成為他遠遠眺望的燈塔。

《好事吸引力結界》

你或許在小說、電玩或宗教儀式中聽說過結界,但結界並不是超能力,而是一種能量防護罩,是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輕鬆使用、守護身心靈的小習慣。

《找到人生中最重要的7個人》
無論初出職場的關係建立入門者,或是期待關係力為職涯與人生加分的老手,
  都能從本書剖析的7種人脈網絡中,找出屬於自己的致勝方法!
 
  從相識、相知到相惜,朋友圈不是比大比人多,
  有關係就沒關係,人脈可以後天養成,是每個人一生中最值得的投資。

 《在記憶彼岸,等你》

自從有記憶以來,她時常做同一個夢。

  那裡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天空晴朗,陽光明亮不刺眼;
  她總是一個人愉快地待在那片草原上。這個夢的開始,總是如此。
  而夢要結束時,遼闊的遠方會慢慢起了一陣白霧。

《立下界限》

知名的自我療癒心理專家蘇絢慧在這本書中,深入探討我們因為漠視或無法覺察自己的情緒、感受、想法,沒有立下底線,以至於在各種人際互動中被隨意支配和控制,失去人我之間所需的空間與距離

 《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更好的一天》

本書不只是心靈智語的集結,也是一個與你靈魂重新連結的邀請,每段話都有如一個深深的擁抱,能撫慰你的心靈,為你的意念注入力量。透過一天邁出一步的方式,我們得以療癒自己,並轉化生命。 

《生命與味覺之湯》

辰巳芳子說:「撫育我們生命的,正是味覺。」在這本西式湯品食譜中,作者傳授能夠完美保留遇熱容易消失的鮮味的方法。以及她在料理生涯中體悟到,「貨真價實的工作,才能開創貨真價實的人生」。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