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50)--生命的神袐並不是要解決的問題,而是必須經歷的現實。

 文興書簡-2022年5月(150)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自主學習大未來》

本書揭示了學校和教育在歷史中的糾纏關係,也提供實用的實踐建議,告訴我們如何支持孩子追求真正的教育。書中更深入探討當前既存的各種自主學習模式與資源,舉凡:各類學習中心、創新型夏令營、非典型的自學機構如民主學校等,甚至談及力求轉型創新的公立學校。

《沙丘》

生命的神袐並不是要解決的問題,而是必須經歷的現實

  沙丘,一顆極度乾燥的沙漠星球,人類必須穿著蒸餾服,回收身體散發的水分。水是沙漠子民信仰的中心,也是星球上意涵最豐富的詞彙,為死者落淚是這顆星球上最神聖、令人敬畏的行為。

  嚴苛環境決定了星球獨特的生態、生命觀和信仰,但比水更具影響力的,是星球上獨一無二的珍貴物產——香料。

《從習慣洞察人心》

想要深入了解一個人,最寶貴的線索就是觀察對方的各種習慣,再探索這些習慣背後,隱藏哪些重要訊息,可以準確評估對方的心理健康程度。

《有趣到睡不著的天文學》
外星生命最可能存在哪裡?太陽還有幾年會爆炸?黑洞連光都會吸進去,我們看不見它,要怎麼找到黑洞?那些探測器,代替人類前往遙遠未知的宇宙空間,旅程有多麼漫長又壯闊呢?

  跟著書中可愛的土星小人,一起打開好奇心,遨遊宇宙!

《自己的力學》

力學是一個機制,由一個核心關鍵去延伸,推衍出恆常的法則。洪瀞博士不但致力改善臺灣的教育環境,還將他最擅長的力學延伸運用,創造出每個人都需要的「人生力學」。

《你缺的不是努力,而是反骨的勇氣》
但再多的挫折,都沒有動搖她的不屈不撓;再難的險阻,也沒能阻止她的奮不顧身。她將自己的經歷化作實現夢想的種子,克服文化差異,守護了一段夢寐以求的異國戀情,憑藉著一股不服輸的「反骨」,她走過一個人的孤獨,並成就了如今一家三口的幸福圓滿。本書是馬克太太一路走來的生活哲學,也是她拒絕被命運擺布,翻轉人生的勇敢見證!

 《最後一次用力擁抱,然後轉身遠行》

呆萌的柴犬先生、患得患失的刺蝟小姐、悲觀的沙漏先生、討好型人格的便利貼先生、真誠笨拙的鴕鳥小姐……每一個人物都暗喻了他們獨具特色的性格特徵。

 
  他們可能是一個人,可能是一群人。可能是某個階段的我們自己,可能是一個人身上拆解出來的不同狀態。

《從零開始讀懂經濟學》

《從零開始讀懂》系列皆由日本大學教授主編及撰寫。

本書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是基礎個體經濟學,第二部是基礎總體經濟學。

作者以深入淺出的寫作方式,並且搭配大量圖表及範例,

讓毫無基礎的讀者即使不懂艱深數學,也能對經濟學有初步認識,進一步學習經濟學的思維方式。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