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閱讀活動訊息
第1120310梯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注意事項

壹、投稿時間: 112年2月1日至3月3日中午12時止。

貳、投稿網站:

一、中學生網站【https://www.shs.edu.tw】

二、111學年度起參加中學生網站競賽者(或登入者),首次需先註冊。註冊:學生的學校驗證碼是hshschc  老師的學校驗證碼是Thshschc。

參、實施方式:

一、所有參賽作品投稿於中學生網站。

二、閱讀書目:可自由選擇圖書閱讀。
三、比賽程序:請各校依所屬分區完成投稿參賽,各梯次競賽截稿後,由各分區召集學校統籌辦理評審工作與公佈評審結果。

四、 獎勵:比賽依年級評分,評審評比分為特優、優等、甲等三種等第,由執行單位頒發獎狀乙張,以資鼓勵。參賽學生資料須正確,以避免收到不正確的獎狀。獎狀請妥善保存,除因執行單位印製錯誤,可寄回訂正補發外,獎狀不予補發。若因誤植年級,造成評審不公,則獎狀予以取消。

五、著作權宣告:
     1.參賽得獎作品之著作權,歸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所有,並擁有結集成冊或運用於其他教育目的之權利,且公開刊登於中學生網站,不再個別通知著作人,並不得要求將作品從網站撤除,亦不支付任何稿費。
     2.因侵犯他人著作權或智慧財產權而涉訟,由參賽者負一切法律責任。

肆、參賽學生注意事項
一、首次投稿學生請先加入中學生網站會員註冊,學校登入驗證碼請洽各校負責人員,依規定填寫正確資料,完成登錄會員註冊程序,若未收到回訊、忘記帳號、密碼等參賽相關問題,煩請直接聯繫各校承辦處室負責人員,各校依其網站管理權限,協助參賽學生進行處理相關事項。基於任務分工原則,分區及全國召集單位不直接回覆參賽學生的問題。

二、每位學生每學期僅能投稿一篇作品,每篇作品須為單一作者,不接受聯名投稿。

三、參賽作品限未曾在校外出版、發表或獲獎,如有違反上述情形,經查證屬實者,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
四、參賽作品不得抄襲、模仿、改編、譯自外文、或頂用他人名義參賽。如有違反上述情形,經查證屬實者,將通知學校,並於下個梯次停權一次,若累積二次則永久停權。作品若得獎則取消資格,追回獎狀。
五、文中「二、內容摘錄」須註明文字出處之頁碼,「三、我的觀點」若有引用資料須加引號(中文用「」,英文用””),否則視為抄襲作品;每次引用字數不得超過 50 字(不含標點符號),若超過 50 字視為格式不符。
六、參賽學生須繳交切結書至各校承辦處室備查。
七、務必請儘早完成投稿,避免網路壅塞,無法完成投稿,喪失比賽機會。
八、投稿參賽步驟請參閱中學生網站「閱讀心得寫作比賽」。
九、參賽作品於投稿完成後、競賽截止之前,可進行刪除或修改文章重新投稿作業。
十、參賽學生資料須正確,以避免收到不正確的獎狀。獎狀請妥善保存,除因執行單位印製錯誤,可寄回訂正補發外,獎狀不予補發。若因誤植年級,造成評審不公,則獎狀予以取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