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2衛教宣導
「電子煙危害」之衛生教育宣導
類型:衛教宣導
單位: 學務處
日期:2015/4/14
發佈人:健康中心



電子煙危害之衛生教育-師生應避免使用電子煙產品,落實菸害防制與戒菸教育,共同維護師生健康。

電子菸危害暨注意事項:
電子煙所含成分危害人體: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103年由各稽查單位送驗電子煙檢體檢測尼古丁,檢出率達82%。尼古丁是一種興奮劑,可刺激中樞神經,使人上癮或產生依賴。另外近期更檢驗出亦含有甲醛及乙醛成分,吸入甲醛或乙醛會刺激眼部及呼吸道,引起咳嗽、喘鳴、胸痛及支氣管炎,長期吸入可能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也可能傷害旁人健康。
電子煙違反藥事法規定:衛生福利部自98年3月起,將含尼古丁成分之電子煙產品納入藥品管理,惟至目前尚未有核准之電子煙產品。若未經核准擅自製造、輸入、販賣或陳列者,即違反藥事法第20條或第22條規定;對不含尼古丁成分之電子煙產品,倘宣稱具「幫助戒菸」、「減少煙癮」或「減輕戒斷症狀效果」等醫療效能詞句,即違反藥事法第69條規定。
應尋求正規戒菸管道:電子煙之安全性及品質均尚未經確認,同時也沒有足夠證據證實有戒菸療效,爰戒菸應尋求正規管道,切勿使用此類產品戒菸,也不要輕易嚐鮮,以免吸入更多有害物質,花錢又傷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