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2衛教宣導
預防諾羅病毒感染宣導

類型:衛教宣導

單位: 學務處

日期:2015/3/24

發佈人:健康中心

 

 

 諾羅病毒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可能經由受病人排泄物或嘔吐物污染的水或食物、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而感染;主要症狀為噁心、嘔吐、腹瀉、腹絞痛,也可能合併發燒,倦怠、頭痛、及肌肉酸痛。為維護教職員工生之健康,特加強諾羅病毒防治:

 

(一)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不生飲、不生食、不與他人共食,使用公筷母

匙,養成勤洗手的良好個人衛生習慣。

 

()確實檢視校園內應提供完善充足的洗手設備,並備有肥皂或洗手乳。

 

()餐飲從業人員(廚工)如有諾羅病毒感染症狀應停止處理食物,確診為諾羅病毒感染之教職員工生及餐飲從業人員,應停止上班上課,待症狀解除48時後才可上班上課。

 

()如有腹瀉患者,其嘔吐物、排泄物及室內環境空間務必做好清潔消毒,清理者請戴上口罩及手套,完成清理工作後,務必以肥皂與清水澈底洗手。

 

諾羅病毒預防方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