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70)-美是一種心靈的綻放。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4/6/16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4年6月(70)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巨流河

《巨流河》

故事從東北一個體弱多病的小女孩開始說起。我們讀著這小女孩成長、讀書、經歷生命中的選擇掙扎,東遷西走了大半個中國、千里迢迢來到台灣;從少年不識愁,到了今日的白髮蒼蒼。  

 那些美好時光

《那些美好時光》

讓我們穿過風越過雨,在時而孤獨時而歡愉的旅途中,仍張望著晶亮的眼眸,收集人生中一段段美好時光! 

 二次世界大戰經典戰役

《二次世界大戰:經典戰役》 

第二次世界大戰,六十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成為了戰場,涉及到二十億人口,死亡人數九千多萬,三千多萬人流離失所。光看到這些數字,就可以想像當時的悲壯……   

 追蹤埃及諸神的腳印

《追縱埃及諸神的腳印》

介紹埃及諸神開天闢地的故事;書中並舉出許多與埃及神祇有關的傳說或神話,使讀者認識埃及諸神人性化的一面……

 美的曙光

《美的曙光》

從石器時代到青銅時代,從古埃及到古中國,蔣勳讓「美的曙光」在現代社會中重新升起。我們會發現,美是無目的性的快樂,有意義的創造。美是一種心靈的綻放,是毫無羞怯的,可以將你的笑容與淚水與別人一起分享,才是真正的美的意義。

 追蹤尤里西斯的腳印

《追縱尤里西斯的腳印》 

荷馬所著的《奧德賽》是歐洲最有名的敘述史詩之一,主題是尤里西斯的歷險故事。這首史詩約寫成於西元前八世紀,描述特洛伊戰爭之後的一段插曲。

 故事六十八

《故事六十八》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六十八」這個數字彷彿一個到達不了的邊界,不但讓老楊框在辦公室牆上,還讓他夜夜失眠,更意外而徹底地改變了他的一生??

 星期三的信

 《星期三的信》

經過大半生打拼奮鬥,互相扶持之後,傑克與蘿瑞爾一起死在彼此懷裡。看似神仙眷侶般的兩人,卻被三個孩子從父親寫給母親的信中,發現不為人知的可怕秘密,發現父母的婚姻中也曾經歷可怕的磨難,但也讓三個孩子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愛,什麼是生命真正的意義,還有寬恕的勇氣。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