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65)--深谷跫音,清靈動人。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4/1/10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4年1月(65)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地毯的那一端

《地毯的那一端》

風行半世紀的經典散文,大字重排出版。張曉風特別為文細說一本書半世紀的流轉,也道出令人回味不已的文壇憶往,猶如深谷跫音,清靈動人。

卡內基每日一智

 《卡內基每日一智》

戴爾‧卡內基是個熱愛引經據典的人。當他閱讀時,吸引他注意的常常是一般雋永的話語、動人的詞句以及震撼人心的段落,這些常在他心中縈繞不去。

 天虹戰隊小學

 《天虹戰隊小學》

在南太平洋上,有座印尼最富裕的島嶼,島上卻有一間破洞比磚瓦還多的小學。奉教育部之命,這學期若招不到10名新生,學校就要關閉。眼看開學日將盡,家境貧困卻一心想上學的9個小朋友、無償教學的15歲女老師和老校長,同時目睹一個奇特的身影從遠方蹦跳而來……

 半顆心的恩典

《半顆心的恩典》

幼年遭逢家變的納森,自小罹患妥瑞氏症,胸中隱藏的創痛與病徵使他慣於獨來獨往,直到他遇見一個帶著一兒一女的單親媽媽艾蒂森。艾蒂森的兒子柯林擁有一項「天賦」,只不過,他的健康會隨著每次的「運用」而每況愈下。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如真似幻的海上歷險,少年Pi與他的同伴孟加拉虎在漂流期間所培養出的珍貴情誼,過程中充滿啟發並觸發心靈深處的感動。藉由少年的探索之旅,開啟觀眾全新視覺領域,引領觀眾進入前所未有的冒險旅程!

 人間好時節

 《人間好時節》

我從沒有什麼座右銘,遇見困擾或煩惱的時候,也不求神問卜,我習慣翻閱詩。那些詩人從不吝惜,以他們的生命故事,給我們人生啟示。

 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大江大海》

藉由文學的溫熱,龍應台希望引領讀者一同誠實地、認真地重新梳理六十年前的這段歷史,看見一整代人「隱忍不言的傷」,重新凝視關於人的尊嚴以及生命價值,用最謙卑的心,寫出跨民族、跨歷史、跨省籍的一本書。

 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故事男主角大信初到布袋,經女主角貞觀導遊地方,兩人因而相戀。後來貞觀至台北上班,大信至澎湖當兵,兩人之間的情愫產生變化。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