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62)-讓生活在苦難的淬煉下,閃爍出更美的光芒。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3/10/16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3年10月(62)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有關物理的100個常識

《有關物理的100個常識》

這是一本將使讀者受益無窮的科學讀物,它介紹我們最應該知道的身邊的物理知識,內容通俗易懂,兼顧知識性、趣味性與啟發性,是開拓視野啟迪思維的得力助手,也是拓展知識的最佳讀物。它將物理知識和現實生活生動地結合起來,力圖為讀者呈現一個多彩紛呈的物理世界。 

 多桑與紅玫瑰

 

《多桑與紅玫瑰》

這是一本由一個女兒為母親所寫的「傳記」,但是寫作方式非常特別;作者一方面追溯了自己和家中其他方員與母親的糾結,一方面訪問了多位在母親生前與母親有交情,或是「交過手」的人,希望從他們口中拼湊出母親的樣貌。 

 時光詞場

《時光詞場》

精選中國歷代精華詞作十八篇,包括蘇軾、李清照、辛棄疾等著名詞人作品。
選題涵蓋人生各階段的際遇與心境,深入生命的種種悲歡苦樂。
張曼娟以最擅長的短篇小說創作呼應每首詞作的深刻內涵意蘊,並以對中國古典文學的獨特視野,解析原作的時空背景與內容。

 越是奢求,越發現自己一無所有  

《越是奢求越發現自己一無所有》

世上沒有圓滿的人生,生活的殘缺是沒有辦法的事。但是,損傷和缺憾往往是我們進入另一種美麗的契機。有時候,我們被迫放棄一些彌足珍貴的東西而心甘情願的接受不完美,只是為了讓生活在苦難的淬煉下,閃爍出更美的光芒。

 狂喜之後

 《狂喜之後》

全書可以隨著作者親賭不同宗教如佛教、基督教、印度教和回教蘇菲的靈修傳統,但不知不覺就發現這些故事其實都不是別人的故事,而是每個人在生活中的挫折、掙扎與迷惑。原來靈修不是逃避至森林中崇拜上師,而是跟自己的仇恨與傷痛和平共處!

 有關歷史的100個故事

 《有關歷史的100個故事》

翻開歷史文化常識這本大書,好比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學習歷史文化知識,可以學習借鑒過來人的經驗,從而在面對類似問題的時候做出正確的選擇。「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學問。」這裡的「學問」,就是知識的同義詞。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一個知識淵博、見多識廣的人,才會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以感性的文字,抒情的筆調,忠實地記錄了一個在心中對軍人典範懷有如此仰慕情結的老師,和一群年輕的軍校生,在一座屋頂下,『交會時互放的光亮』罷了!當然,這其中也不乏個人在此特殊環境中,心境變化的陳述。

 故事力

《故事力》

本書將告訴您:什麼是故事力?故事力的價值和意義何在?它對於行銷人員和銷售公司到底有何啟發?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