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54)-婉約、雋永的篇章。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3/2/8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3年2月(54)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短歌行

《短歌行》

這不是我的家族故事,
  這只是一些人的故事,
  與際遇碎片……

  土地散發著陳年老書的那股霉味,紙頁彼此相偎的一種腐朽又甜美的氣息,
  是鍾小娜喜歡的氣味。 

 最後理論 2 科學之子

《最後理論2》 

患有自閉症的天才少年──邁克.古普塔對科學、數字有異於常人的天賦,
  他的腦中存在一個祕密,可以解開愛因斯坦生前不願公開的最後理論。
  一日邁克遭人綁架,一群自稱「正信者」的宗教狂熱者,脅迫他說出腦中的祕密,
  想要藉以完成包裹著滅世陰謀的電腦程式。
  

 愛因斯坦怎麼想

 《愛因斯坦怎麼想》

在這本淺顯易懂、極富巧思的書中,你會由包括愛因斯坦在內的古聖先賢身上,學到解決令人困惑的問題的秘訣與技巧。

 幕永不落下

《幕永不落下》 

他的文字情感豐富,常能激勵人心,書中收錄了他寓言小說和散文,關懷的範圍涵括教育、社會、科技以及人文等領域,每每有他獨到的見解,言人所不敢言,字裡行間充滿悲憫,閱後令人動容,沉吟不己。重編分輯,配上精美彩色插畫,文圖並茂。

 懸浮

 《懸浮》 

懸浮是作者馮青綜結生活中一連串對於已身、之於社會的低聲絮語,故事主角周曉賓周旋於家族、子女、情人以及生存之間,面對親人的冷漠鄙視、骨肉獨立的疏離、身為第三者隱忍不倫戀的矛盾,還有她不隨功利汲營賺錢的消極態度,在在都使周曉賓有如面視牆堵。

 垂柳斜陽

 《垂柳斜陽》

琦君婉約、雋永的篇章,百讀不厭,令人低徊不已。她秉至真情懷,以至美之筆,感念師友之情;用生動筆觸巧繪兒時情景,栩栩如生;而異國生活與日常點滴,在她筆下,處處是智慧。文字看似清淡,實則深廣;題材看似平凡,卻是饒富新意。

 愛的絲帶

 《愛的絲帶》

林貴真的文風灑脫飄逸,思路卻波濤洶湧,溫柔雄健兼而有之,難怪林貴真引人注目,成為文壇清新的一面。

 詩人幽默策略

 《詩人的幽默策略》

這本散文及處處顯露了蕭蕭追求完美不如追求快樂,追求快樂不如不追求而快樂的心境,時時透露出詩是生命中的活水的理念,積極而不躁進,可以陪伴讀者悠然步入二十一世紀的隨身讀物。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