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52)-回歸純真、簡單的心。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2/12/26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2年12月(52)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詩話禪

 《詩話禪》

禪,可以使人獲得心靈上的平靜;詩,則能提升人們的性靈層次。當禪與詩相遇之後,它們之間所產生的對話,將帶給讀者們清新雋永的感受。

 美國,再見?

《美國再見》

次貸危機只是美國問題的一個引爆點,卻造成強勁破壞力的全球金融海嘯,足見美國問題已成全球人類的焦點。 

 愛是慢教和等侍

 《愛,就是慢教和等待》

親職教育專家汪詠黛,以活潑生動的親子故事感性分享她如何陪伴「磨娘精」的兒子走過變動青春期,找到自我發展的新天地;另一方面也針對青春期的教養問題,如學習與課業、兩性與感情、親子溝通與品德教育等,提供理性懇切的建議,以幫助親子建立溫柔聯繫,讓家庭成為強有力的心靈後盾,支持每個孩子展翅飛向開闊的未來。

 數學是什麼

 《數學是什麼?》

《數學是什麼?》(What is Mathematics?) 是一本為初學者和學者、學生和老師、哲學家,和工程師而寫的數學名著。自1941年出版以來就得到包括愛因斯坦、赫曼.外爾 (Herman Weyl) 等一代科學大師在內的一致推崇。

 數學是什麼(下)

 《數學是什麼?》

通過平易近人,引人入勝的描述,這部閃爍出兩代作者才華的鉅著,把「反映出人類積極的意志,深思熟慮的推理,以及在美學上盡善盡美的祈求」的數學世界,栩栩如生地呈現在我們眼前。

 暴食江湖

  《暴食江湖》

是飲食文化專家焦桐的第一本飲食散文,寫作時間長遠十餘年,是臺灣飲食文學扛鼎力作。

飲食散文易寫難工,稍微不慎即寫成美食導覽,唯高明者能道出滋味和趣味。

 稻草人手記

 《稻草人手記》

生命跟人惡作劇,它騙人化進故事裡去活,它用種種的情節引誘著人熱烈的投入,人,先被故事捉進去了,然後,那個守麥田的稻草人,就上當又上當的講了又講。  

 極簡.極美

 

《極簡˙極美》

這本書記錄了13篇故事,作者林姍旭以細膩的筆調,描寫一群人放棄五光十色的生活,選擇回歸純真、簡單的心路歷程。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