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43)-享受意外「發現」的樂趣。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2/3/8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2年3月(43)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錢買不到的東西:金錢與正義的攻防  

《錢買不到的東西》

桑德爾教授提醒,我們應該自問:世上有什麼東西是無論如何都不該用錢去買的?我們也必須決定,應該以什麼樣的價值來管理社會及公民生活的各領域。

誰啟發故事中的機智

《誰啟發故事中的機智》

故事以言語、邏輯、應變、方法篇等主題區分,方便尋找不同主題的機智故事。 

 閱讀世界美食史趣談

《閱讀世界美食史趣談》

義大利通心麵是中國麵條經由絲路西傳的?為何某些宗教的信徒不吃豬肉或牛肉,並視其為最大禁忌?用手取食其實是最有潔癖的吃法?今天人們享用的各種料理與食材又是如何產生,並且怎樣傳播到各地?讓我們深入探索,從地圖中享受意外「發現」的樂趣。

 誰了解故事中的啟示

 

《誰了解故事中的啟示》

每篇故事都有不同主題,可教導小朋友腳踏實地、要懂得自省、關懷他人等生活道德,極具啟發性。

 項塔蘭(上)

項塔蘭(上)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從一個女人、一個城市、一點運氣開始。
  本書是葛雷哥里.羅伯茲的自傳式小說,他從一個大學裡最年輕的哲學與文學講師,淪落為黑獄重刑犯,在穿越兩座機槍塔後,從澳洲看守最嚴密的監獄逃脫,偷渡至孟買──儘管潮濕、悶熱、熙攘擁擠,但能讓他在人間蒸發的城市。

 項塔蘭(下)

 《項塔蘭》(下)

《項塔蘭》以作者斑斕傳奇的親身閱歷為基礎寫成,揭露了光怪陸離的人生風景,探討罪與罰、愛與背叛、熱情與救贖等終極的人生課題。小說內容經多次易稿,手稿兩度在獄中毀去,前後書寫時間超過十年,始完成這部厚達千頁、卻令人難以釋卷的文壇藝術傑作。

 傳奇英雄-邱吉爾

《傳奇英雄──邱吉爾》

他經歷了許多次政治上的沉伏,每次都以不屈不撓的努力,從不畏懼的鬥志戰勝艱難險阻而達到自己的目的,最終登上了光輝的頂峰,在英國處於歷史危機的嚴峻關頭,成為眾望所歸的政治領袖……

 領導,不需要頭銜  

《領導,不需要頭銜》

領導學的宗師華倫.班尼斯不斷強調一個觀念:領導者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養成的。因此本書不以學術理論推演,只講領導典範,完全引用大量的實際案例,歸納出領導者必備的「十大特質」。不僅是養成領導能力的絕佳教材,更是個人追求生涯發展的最佳指南。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