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41)-雨果說,建築是「用石頭寫成的史書」,歌德說,建築是「凝固的音樂」。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2/1/10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2年1月(41)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自行車全書

《自行車全書》

 自行車-齒輪、鍊條與鋼管的結合,巧妙地將人類肌肉收縮的力量轉換成迴轉前進力度的二輪機械,自百前問世以來,便讓人驚艷,並在歷史上畫下一筆。  

 百戰百勝:三十六計

 

《三十六計》

《三十六計》和《孫子兵法》兩者的關係頗為微妙:《三十六計》大體是用《易經》的思維方式解釋軍事思想。也就是說,《三十六計》是方法論,講的是「應該怎麼做」。

 我們都是天使

 《我們都是天使》

收養諾西的「蓋兒媽媽」被異國父母領養,她歷經未婚生子、結婚、創業、離婚,最後投身關懷愛滋工作。遇見諾西那一刻,兩人的人生已悄悄繫上難解的緣份。

 中文經典100句:三國演義

 《中文經典100句.古典小說──三國演義》

《中文經典100句.古典小說──三國演義》以此貫穿全書,介紹了這本由元末明初羅貫中所撰、氣勢磅礡的章回小說。全書精選經典名句100則,就該名句的相關語文知識,提供一篇完整而實用的介紹。

 蘋果和粉筆灰:找出教育孩子的成就關鍵

《蘋果和粉筆灰》 

這本極富創意的暢銷書,有動人的故事、引言和教學秘訣,你將會學到教育孩子的深度智慧和敏銳洞察力,以及很多有趣的新鮮事。

 關於電影學的100個故事

 

《關於電影學的100個故事》

在電影百年史的浩瀚海洋中汲取了其中的一百滴水,讓我們一起來真切感受電影的五彩斑斕與發展軌跡。

 燭光盛宴

《燭光盛宴》 

台籍婦女菊子,在姊妹的介紹下進入泊珍的世界。主僕發展出一段跨越省籍的姊妹情誼,自此,歷史的變動交奏出個人的命運樂章,隱喻為一則朦朧的家國史詩……

 關於建築學的100個故事

《關於建築學的100個故事》

 

 雨果說,建築是「用石頭寫成的史書」,歌德說,建築是「凝固的音樂」。那些不同時期、不同風格、錯落有致的建築,就像是樂譜上高高低低跳動的音符,它譜寫的樂章就是建築學的故事。建築就是一種讓你不可抗拒和不能逃避的藝術。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