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38)-寫在流水上的歲月帳本。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1/10/4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1年10月(38)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玻璃筆

  《玻璃筆》

本書是琦君跨越時空、別出心裁之作。溫潤晶瑩的小品,在每篇千字左右的文章中,她以行雲流水般的筆觸,捕捉靈感的吉光片羽,表現出中國特有的人情味,悲憫人性的弱點。

思考的技術    

《思考的技術》

本書的目的是要提供在這個新世界中的businessman生存下去的必要商業思考方法,向讀者傳達培養這個思考途徑的know how。

  所謂的新世界,就是指超越實體經濟、無國界經濟、網路經濟的多重經濟(multiple,或稱倍率經濟)。現實來說,思考力的差距,會造成收入的差距,而且對知識怠惰的人,在未來將沒有競爭力,而無法生存下去。

 流水帳  

《流水帳》

 

「寫在流水上的歲月帳本」

 

小說背景仍是作家最熟悉的,澎湖的風土人情。田埂、雞舍、廟埕、海邊、石牆、沙堡,映襯碧水藍天,傳統四合院周邊的幾代人,被忽略、遺忘,在人口逐漸外移的聚落裡,日復一日周而復始,家常絮語互通聲息,反芻著一茶一飯的人生滋味。

 妳離開以後  

《妳離開以後》

為求改變,他帶著女兒出國四處旅行,在異鄉,父女只能依靠彼此。旅行途中,史丹回想起卡門生前諸多事情,也發現原來自己已經不能失去玫瑰……

  故事中天真的小女兒與史丹的相處,充滿歡笑與辛酸。失去卡門的史丹,究竟能否重回正常生活,找到真愛?

 陪妳到最後

 《陪妳到最後》

乳癌這個該死的病,在一次誤診後,徹底在妻子卡門身上蔓延開來。他陪伴卡門度過一次次無趣的治療,他看著卡門因化療掉光的頭髮、因手術失去一邊乳房,安撫她不安的情緒……他不知道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到底是責任、同情,還是愛?他只知道,卡門需要他。

 沒大沒小

 《沒大沒小》

本書呈現另類親子關係,有為人父母的苦惱、做人子女的天真;有相互體貼的溫馨、彼此吐槽的幽默。作者揭開窗帷,讓夾雜的愛恨怨嗔生活裸裎,提供化解戾氣的良方,讓家庭生活充滿快樂與趣味。

 我在雨中等你

《我在雨中等你》

恩佐是一隻擁有人類靈魂的狗。他仔細觀察主人丹尼的一舉一動,以幽默、犀利的眼光及口吻,引導讀者至一個苦盡甘來的結局。透過丹尼,恩佐發現「雨中賽車」是一種比喻,人們藉由運用賽車手在賽道上的技巧,成功駕馭人生道路上的考驗與難關。

 位位出冠軍

《位位出冠軍》

 擁有美國加州大學學歷的蘇國垚,27歲進入台北亞都飯店工作時,只是個最基層的櫃檯服務員。他曾在一天中刷洗16個馬桶、鋪好16張床……。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