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與書簡(88)--詞,是我們心靈的永恆知己

類型:文興書簡

單位: 教資中心

日期:2016/3/8

發佈人:胡明昭

 

 

 

文興書簡-2016年03月(88)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 蟻人》

職業小偷史考特•朗恩在一次偷竊行動中,意外獲得一套由最尖端科技研發出來的服裝。一旦穿上它,不但可以讓身體變得小如螞蟻,還能夠增大力量,猶如獲得了超能力!他開始運用這套蟻人裝幫助身邊的人。然而,他是否用對方法了呢……
 

 

 《臺北人》

白先勇的「臺北人」,是一本深具複雜性的作品。此書由十四個短篇小說構成,寫作技巧各篇不同,長短也相異,每篇都能獨立存在,而稱得上是一流的短篇小說。但這十四篇聚合在一起,串連成一體,則效果遽然增加:不但小說之幅面變廣,使我們看到社會之「眾生相」,更重要的,由於主題命意之一再重複,與互相陪襯輔佐,使我們能更進一步深入瞭解作品之含意,並使我們得以一窺隱藏在作品內的作者之人生觀與宇宙觀。

 

《這輩子總要冒險一次》

崔斯坦‧米勒與跑步鞋相依為命,在將近一年的時間裡,用跑步穿越四十二個國家,他與牛群一起奔跑、在跳舞節日的人群中穿梭、邁步走過中國的萬里長城和埃及的金字塔,到過最偏遠的海島、最炎熱的沙漠和遇上最寒冷的天氣,他曾被搶劫,被傷口折磨,也有生病和意志消沉的時候,但他最終用雙腳跑過二千三百公里,證明只要你願意,找到起步點,相信你自己,一切都能做到。

 

 

《142個閱讀起點》

本書通過運用一種被稱為“與新世紀接軌的學習方法”,介紹了一個網絡式的知識系統,作者觀察到科技史上每種新發現、新發明,都會引起社會財富的重新分配,並產生新的強勢階層。作者通過對這一點的論述,回顧了世界科技史的發展。

 

《好詞》

詞,是我們心靈的永恆知己,陪伴我們涉渡塵世的風雨。
  直到現在,流行音樂界受歡迎的中國風歌詞裡,
  還是可以看到詞的迷人意境,一起來體會箇中滋味吧!

 

 《驀然回首》

這是白先勇到目前為止唯一的一本散文集,談文說藝,暢述情懷,並收「與胡菊人談小說藝術」,最難能可貴的是,本書還複印了一章將近二十年前的珍貴照片,當年十二位現代文學編輯委員如今天南地北,人各一方,人生聚散無常,暮然回首,少年時候的往事,都只是一團模糊消隱的回憶而已!

 

《100個世界地理奇聞軼事》

本書蒐羅世上100個驚奇的文化、風土、民情及詭譎的國際情勢,讓你認識世界奇聞軼事!

 

《49個夕陽》
 

所有收在此書中的愛的物語、愛的故事,都映現了真愛的質地、人性的光華。在愛的世界裡,我們誠懇希望這本書的閱讀,對新新人類而言,是美好且有意義的一章。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