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91〉--關於生命、愛,以及成功,他們需要的,絕不只是一個答案。

文興書簡-2016年06月(91)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肯》

肯,是一種決心的表現,更是對於自我要求的堅毅精神。「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缺一不可,這樣的四肯精神,造就優秀的人才。

《心念》

 在成長路上,孩子時常充滿困惑。
  關於生命、愛,以及成功,他們需要的,絕不只是一個答案。 

《心教》

「教養」不僅是方法,更是價值觀的展現。在這本書裡,阿建老師讓我們看到教養最美好的價值所在。結合了「諮商」與「教養」,以清楚的步驟,深入淺出地說明專業諮商模式如何運用在孩子身上,包括喚起孩子的正向好奇、自我覺察、轉化情緒,並進而達到欣賞自己、喜愛學習的效果。

《宋朝飯局》

從宋朝開始,杯、盤、碗、筷等餐具才逐漸齊備,煎、炒、烹、炸等烹飪手法才初步完善。

  中國自古採「分餐制」,像日本料理般每人一份,後來演變成「共餐制」。
  古代用餐時和西方人一樣,離不開刀叉,後來才改用筷子。
  漢朝人吃飯時席地跪坐,到了宋朝才能好好坐在椅子上進食。

《何不認真來悲傷》

郭強生最動人的記憶書寫

  關於父、母、兄、情人、自己……

 

  面對過往的幸福,對我而言,遠比回憶悲傷還更需要勇氣。

《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

不管聽得見聽不見
  不管看得見看不見
  我還是喜歡自己,和這個世界
  我要每天做一件讓自己想起來都會嘴角翹翹的小事
  把灰灰的每一天,都變成很不錯的一天!

  《我餐桌上的書:25部經典文學的美味人生》

本書就像美食博物誌,涵蓋無形的網路與有形文字之間美食成癮的生動記錄。一段段美食故事的蹤跡遊走於令人垂涎的饗宴、飛機餐,甚或被甘地拒絕的餐桌之間。

 《風土餐桌》

從東到南,由南轉北;從山巔到水湄,由海岸到平野;從閩南到客家,由原民到外省,小小的台灣島蘊含著豐富迷人的生活內涵,每個小鄉小鎮都有屬於自己的風土餐桌,每道餐桌上的食物,都隱藏著台灣多元族群在島內遷徙的線索。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